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國樓市調整可望在第3季到底。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家庭資產微跌0.2% 非屋價拖累
加拿大人愛到南佛羅里達買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多倫多首5月樓市 成交額勁減163億
最壞情況料已過 復蘇不會急反彈

隨茈國二手樓市銷量跌勢減弱﹐道明銀行認為﹐最壞情況已成過去﹐下季調整可望到底。

自從2017年底﹐樓市波動轉趨劇烈﹐買家趕在新的壓力測試出台之前入市﹐導致市場提早消化需求﹐結果是全國今年以來成交萎縮﹐甚至乎傳統暢旺的春季也不見改善。

這些波動也在大多倫多地區明顯反映出來﹐今年首5個月﹐二手市場成交總額大跌逾163億元﹐至於銷量也累積下挫近32%。

道明銀行在新的報告中指出﹐建築及裝修環節蓬勃﹐但全國二手樓市首季銷量回落﹐經季節性調整年率的單季跌幅高至44%﹐帶動住宅投資下降7%。根據該份加拿大季度經濟預測報告﹐目前有理由相信﹐今次樓市調整已經過度最惡劣的階段﹐每月變動幅度收窄﹐而且若干市場也開始出現溫和增長﹐只是在第3季之前﹐應不會出現明確的底部。

不過﹐對於樓市復蘇的力度﹐該銀行的經濟師在報告中表達審慎的看法﹐強調在加息、房貸要求收緊及負擔能力繃緊的影響下﹐沒有理由預期樓市會急速反彈。

另方面﹐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也預期本地屋價在下半年會獲得支持。該商會市場分析主管Jason Mercer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市道正趨緊張﹐踏入下半年及明年﹐應會為屋價帶來支持。

事實上﹐今年以來﹐大多倫多地區屋價已見止跌回穩﹐均價由1月的735,793元逐步回升至5月的805,320元。不過﹐由於價格及銷量均遜去年﹐分別錄得11%及31.9%的跌幅﹐首5個月累積總成交額251.12億元﹐與去年同期的逾414.4億元相比﹐下跌39.4%﹐亦即減少了超過163億元。他表示﹐一些指標正顯示買家競爭加劇﹐而這樣的市道一般會導致屋價增長轉強。他以416地區為例﹐指出上月份各主要類別住宅的平均售價均達到或超過叫價。

重售市場資料顯示﹐5月份多倫多市半獨立屋、鎮屋、共管柏文及連屋的平均售價均超過叫價﹐至於獨立屋及共管鎮屋平均也能以叫價找到買家。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首5月樓市 成交額勁減16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