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 餐館不敢當街烹犬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連辦十天的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於周四展開,在外打工的玉林人紛紛趕回鄉慶祝。狗肉餐館生意鼎盛,食客各施各法避開愛狗人士,只求大快朵頤。愛狗人士雖感痛心,但仍未放棄拯救狗隻。

荔枝狗肉節是玉林人為慶祝夏至而設的風俗節日,他們都會呼朋引伴一起吃狗肉和荔枝補身。今年很多狗肉餐館一位難求,民眾需提早訂位,亦有人選擇買狗肉回家烹調;同時,不少愛狗人士從各地趕來抗議狗肉節。部分玉林人為了不被打擾,都選擇提早幾天慶祝;餐館為免受責,亦不敢公然在大街上煮狗肉。

愛狗人士難忍狗隻被殘害,不惜一切拯救牠們;他們攔截運狗車、突襲屠宰場、到狗肉餐館外抗議,以及張貼大字報。廣東華南理工大學的張華華教授向政府舉報部分屠宰場未經當局認證,有危害公共壎秅孜,當局承諾會依法查辦。

更多中國新聞
國家級畫展鬧抄襲風波
【明報專訊】內地一個國家級畫展近日鬧出抄襲風波,正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的「第六屆全國青年美術作品展覽」之中,一幅作者叫鄭碩、名為《國風》的水... 詳情
「為讓孫輩記住」 徐志摩後人回鄉尋根
【明報專訊】詩人徐志摩的孫女、73歲的徐行與丈夫毛昭宸帶茖鄐l、媳婦和孫子孫女一家10口,周三(20日)下午,從美國回到故鄉浙江海寧尋根。他... 詳情
【明報專訊】對一般人來說,就算擁有十根手指,在鍵盤上打字都非易事,對疾障人士而言就更困難。內地浙江一名27歲腦癱的青年毛聸隉A卻單憑右手食指... 詳情
取舊手銬自鎖逾年
【明報專訊】貴州一名少年,去年取來兄長撿獲的舊手銬鎖於前臂,其後無法開鎖,又不敢告訴家人,至近日前臂疑因血液不流通而感到痛楚,始告知同住的親... 詳情
氣爆高市府過失4成 榮化華運判賠3.6億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高巿府代位求償向榮化、華運及中油合計求償逾10億餘元,高雄地院22日以中油無過失,高巿府、榮化及華運間的過失負擔比例分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