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自撞2警受傷 竹東分局長疑下封口令藏車

[2018.06.23] 發表
警車車頭全毀。

【明報專訊】新竹縣警竹東警分局2名警員,21日凌晨開警車值勤時,突然高速衝撞護欄,造成2警掛彩、車頭報銷,事後疑在分局長授意下下達封口令,也沒依程序向警察局後勤科呈報,私下讓開修車廠的義警拖回處理,引起基層議論,甚至傳出員警酒駕或疲勞駕駛釀禍之說。

目擊者指出,他21日凌晨出門晨運時,行經竹東鎮水資路段,突然看見一台警車以開速衝過,他本來以為是在追逃犯,隨即就聽見「砰」一聲巨響,警車猛烈衝撞護欄,整台警車當場撞爛,2台救護車趕抵,將員警救出送醫。

據了解,當時在車上的是竹東派出所2名37歲和22歲員警,凌晨4點執行巡邏勤務時開車肇事,分別造成肢體擦傷、頭部及上肢擦撞傷,幸好送醫後皆無大礙。

不過,警車車禍肇事照例除了應比照一般車輛報警處理,於現場丈量並製作現場圖,釐清碰撞原因,但分局長謝博賢第一時間獲報後,疑授意基層幹部「私下處理」,由義警將車拖回車廠,因此車禍消息不僅分局公務群組看不到通報,也未向後勤科依程序呈報。

只是車禍消息紙包不住火,竹東分局高層第一時間還數次否認有警車肇事,強調「絕沒這件事」,但瞞不過第一線基層,彼此議論紛紛,甚至傳出員警酒駕、疲勞駕駛等原因,才讓分局長謝博賢下達封口令。

高層見外界愈傳愈大,才趕緊出面滅火,副分局長邱言宸解釋是橋下積水造成警車打滑撞毀車頭,員警沒有酒駕,僅輕傷送醫,尚未通報是為了等送修估價,澄清絕無封口令之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