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逾九成省民擔憂負擔能力
58%希望全面禁海外買家

[2018.06.24] 發表

幾乎6成卑詩省居民認為﹐應當考慮全面禁止海外買家購買該省的住宅。根據不久前進行的民意調查﹐支持採取措施來壓抑炒風的人佔了86%﹐餘下的14%則反對﹐此外﹐份額高至58%的人認為﹐該是時候考慮在省內全面禁止海外買家在樓市方面的投資。

卑詩省屋價持續高企﹐以致置業負擔能力惡化的情況備受關注﹐最終引來省府出手干預﹐但省民對海外買家及炒家推高屋價的憂慮揮之不去。

卑詩省繼2016年在溫哥華地區實施海外買家稅之後,今年2月推出加辣措施,當中包括將海外買家稅由15%提高至20%。

不過,民調公司Mustel Group的調查發現,大部分卑詩省居民還是擔心這些沒有身分的買家是住屋愈來愈難負擔的推手之一。事實上﹐91%受訪者對全省的住屋負擔能力還是感到憂慮。這次網上調查在4月間進行,隨機訪問400名年滿18歲的省民,結果發現,98%的人認為,投機的交易損害卑詩省的負擔能力。

此外,78%的業主表示支持紓緩負擔能力的措施,甚至乎本身屋價因而下跌也在所不計。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