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廉航稱提供免費義載 讓「零容忍」家庭重聚

[2018.06.24] 發表
墨西哥廉航沃拉里斯客機。(網上圖片)

美國特朗普政府實施的非法入境者「零容忍」政策,導致千計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惹來激烈爭議。墨西哥政府近日發聲明表示,願意為這些兒童提供免費接載,希望讓他們與家人團聚,又指「看到孩子沒有父母在旁,感到傷心,讓他們與家人重聚是我們的使命」。

墨西哥廉航沃拉里斯(Volaris)指出,公司已同意與美國、墨西哥和其他中美洲國家的有關部門合作,致力令家人團聚,提供現有航線的免費機票。航空公司形容,家人之間不應被分離,承諾公司將協助他們重聚,以建立更美好的將來。

自「零容忍」政策實行以來,成年非法入境者會被扣留和起訴,兒童則被帶往收容所,至今已至少有逾2300名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有輿論批評當局慘無人道。美國多間航空公司要求當局不要再使用其飛機,運送被非法入境的子女,導致一家人骨內分離。(紐約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首發現伊蚊傳播Keystone病毒
美國一名青年,證實體內發現以往只在動物身上出現、由伊蚊傳播的Keystone病毒,是首次在人體內發現該種病毒。有專家表示,該病毒或許早已在人... 詳情
掌摑哭泣小孩 法國神父被迫退休
法國一名天主教神父在主持洗禮時,為了令哭泣的小孩冷靜下來,掌摑其臉。該名神父就此致歉,並且被迫退休。上周日(17日)涉事的89歲神父拉克魯瓦... 詳情
希臘債務危機終結 總理再打領帶
【明報專訊】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結領帶出席公開場合,意義非凡。齊普拉斯曾許下承諾,除非希臘債務危機解決否則不會結領帶,他周五結上酒紅色領帶出席執... 詳情
澳洲多海鳥吞膠瀕餓死
英國廣播公司追蹤塑膠對環境影響的紀錄片《塑膠監察》(Plastics Watch),揭示澳洲東部塔斯曼海域偏遠的豪勛爵島(Lord Howe... 詳情
柬埔寨警方昨稱在首都金邊展開行動,搗破一個為中國夫婦生嬰兒的非法代母集團。 該集團的33名代母均處於不同懷孕階段,現交社會事務部協同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