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另推入門試 3大學有保留

[2018.06.26] 發表

【明報專訊】律師會上月透露擬推出非強制的「律師會考試」(LSE),讓未能獲本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PCLL)課程取錄的人,另闢律師入門途徑。3間提供PCLL的大學校方代表,昨在立法會委員會會議上對建議表示保留,質疑或令日後法律從業員質素降低,批評律師會事前缺乏諮詢,至今未交代收生準則和數目等細節。

負責推動LSE的律師會理事熊運信,昨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重申,希望向未能就讀PCLL的人提供機會,強調通過LSE的人,須與通過PCLL的人有同樣水平 ,而LSE不是收生多少問題,是多少人能通過考試的問題。他稱自設執業試是律師會的權力,LSE最快2019/20年度實施,但非一定於該年度實施。

港大法律專業學系主任周偉信批評,LSE對學生「毫無益處」,質疑在3個PCLL課程以外加推LSE,將令學生無所適從,不知如何選擇課程和考試,市場亦未必能容納所有讀畢LSE的人,「懇請律師會放下對權力的執著」。中大和城大校方代表亦質疑LSE成效。

港大「懇請放下對權力執著」

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批評律師會缺乏諮詢,又說3間大學的PCLL將增加學位,質疑有否需要急推LSE。身兼律師的民建聯周浩鼎表示,LSE能讓未能就讀PCLL的人有另一次機會,但認同學生對LSE考試模式和要求有憂慮,律師會在解決相關憂慮前不應操之過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預料9月通車,但港鐵未獲授權出售高鐵內地段車票,市民屆時在西九龍站購買內地段車票時要支付手續費。民建聯早前去信中國鐵路... 詳情
文子星處理贓物案  控方申重開案情獲批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涉伙兩同鄉處理一名印度裔商人被劫走的兩個行李箱,內有32.46萬美元及5萬歐元,... 詳情
電梯視覺系統監察電纜色調辨磨損 研機房24小時拍 察異常發警報
【明報專訊】升降機事故最令人擔心的是下墜意外,現時承辦商及機電工程署會定期檢查,監察電纜磨損度及是否穩固,但均以人手進行,相對費時。有初創公... 詳情
【明報專訊】某銀行最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段廣告片,以創業者的故事帶出中小企理財業務。廣告拍得相當不錯,卻引來一些負評。 該廣告標榜銀行... 詳情
電單車捲貨車底 中學教師喪輪下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小西灣嶺南衡怡紀念中學一名教師,昨午駕駛電單車在宏照道行駛時,與一輛貨車相撞。意外後該中學教師一度被困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