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黃牛黨炒賣門票 限抬價不逾50%未實施

[2018.07.05] 發表
打黃牛黨倒賣演唱會門票法規未有生效。圖為Taylor Swift在演唱會上。

【明報專訊】一條頗受民眾歡迎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在新省長上任後便被暫停。這項規定門票的倒賣價格不能超出票面價格50%的法規,是要打擊黃牛黨的倒賣活動。

安省的反倒賣法在國慶日生效,但裡面缺少了上述那條重要的條款。周二早上在安省法律網站上,出現一條簡短且不起眼的聲明稱,限制轉售價格的具體法規,會在省督命名的那一天生效。

省長辦公室方面解釋稱,希望進一步審核轉售價格上限及其實施的方式。

省長辦公室發言人Simon Jefferies稱:「以前的政府試圖對門票轉售價格設置上限,但卻無法強制實施,以致對消費者的保護減少。我們暫停了該部分法規的實施,直到我們完整地審查這一條款,以確保它符合安省的最佳利益。」

市場調查發現,目前多市最熱門音樂會的數千張門票正在網上轉售,價格遠遠高於面值其中一場演唱會的倒賣價格是原價的20,000%。

多倫多市將舉行多場演唱會,包括Bruno Mars,Elton John,Radiohead和Taylor Swift等,在StubHub,TicketMaster和SeatGeek網站上發現的票價已經超出原價50%。

原價69.50美元的Florence and the Machine演唱會門票,在SeatGeek的倒賣價已炒到6741.87元,加價9600%。

更多要聞一
學生尋找暑期工要成功 須懂寫求職信見工技巧
【明報專訊】暑假剛開始﹐學生想在競爭日趨激烈的職場﹐找到義務或受薪的暑期工作愈來愈困難﹐青年導師提醒想找暑期工作的學生必須有足夠準備﹐並懂得...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流產 華社改策略謀省議會再闖關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昨天指出,儘管由前安省華裔省議員黃素梅在省議會提交的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