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首位綠黨議員宣誓就任 稱要改變省內政治文化創職

[2018.07.06] 發表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中右)周四在省議會宣誓就任省議員。(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首位綠黨議員周四宣誓就任,他承諾會協助改變省內政治文化,創造職位,並一切以民為先。

49歲的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於上月省選中締造歷史,在其貴湖(Guelph)選區輕鬆勝出。他周四在省議會於數十名支持者面前宣誓就任,並承諾會將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帶入議會。

他說﹕「我會以與別不同的方法處理政治。我在競選期間承諾創造職位,以人民和地球為先。我會繼續為此而努力。」

施賴納又表示,他已要求跟省長道格福德(Doug Ford)會面,並計劃應對一連串議題,當中包括進步保守黨政府決定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

自2009年起領導安省綠黨的施賴納,以得票率45%勝出該個選區,而於2014年該黨在同一選區得票率排第三位。

施賴納讚揚省內的支持者和候選人助他致勝,並承認其政黨加入議會的戰鬥才剛開始。雖然在議會內只得孤家寡人,但他稱,他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政策,並作出影響。他說﹕「全國各地有綠黨成員當選,足證綠黨單一位省議員或國會議亦會起很大的作用。」

在美國堪薩斯州一個農莊出生和長大的施賴納,於1994年來到加拿大,當時其妻到多倫多大學當教授。他在多倫多工作多年,數年前才遷居貴湖。

該位綠黨領袖透過自己不同的小型食品企業而在貴湖廣為人熟識,其中一家企業是負責分銷有機食品。

施賴納在競選政綱中曾承諾,致力於令安省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並希望關閉位於皮克靈市(Pickering)的核電廠。他並承諾將精神健康納入安省醫療保健計劃(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並支持實施基本收入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已故市長福特領帶 再放上網出售叫價萬元
【明報專訊】一條已故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領帶,再被放在eBay網站拍賣,售價近1萬元。這條領帶據稱正是福特2013年出席記者... 詳情
居民減開車改步行騎單車 綠化帶社區溫室氣體排放降
【明報專訊】一份卑詩大學最新的研究指出,城市的綠化帶對部分居民的生活習慣帶來改變,當中包括減少了市民以汽車代步,增加了步行、騎單車及使用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加國人口販賣案中絕大多數受害者是女性,兒童佔四分之一,但大部分蛇頭是男性。報告形容現時是販運人口最猖獗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由大溫都會局及海洋環保機構Ocean Wise進行的研究指出,大溫地區的海洋內有大量懷疑來自洗衣過程產生的微型膠粒。而這些微... 詳情
裸男駕郵車連撞10車 赤身逃跑闖社區被捕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日前處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赤身裸體的男子,在街頭駕駛一部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貨車並發生衝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