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用滅綠灰蟲細菌帶 希望救回僅存9000棵灰樹

[2018.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等嘗試使用一種細菌來殺滅綠灰蟲。這種綠灰蟲僅在多倫多一個城市﹐就毀滅了100萬棵樹木。

溫莎是安省受害最大的地方。2007年時﹐當北約克首次發現這種綠灰蟲時﹐溫莎已經被該綠灰蟲席捲。如今﹐綠灰蟲在北美各處傳播﹐並仍盤桓在多倫多﹐可能將多市僅存的灰樹(ash trees)吃完。

多倫多市府和一間魁北克環保公司合作﹐在Ashbridges Bay 公園﹐和士嘉堡的Guild 公園﹐在那些受到市府救護、目前還一息尚存的灰樹上﹐掛上那種特別可以殺滅綠灰蟲的細菌帶。

技術人員稱﹐這種細菌不會將綠灰蟲立刻殺掉。

這種細菌叫做Beauveria 白僵菌。它們在控制農業害蟲中已經使用。它們是綠灰蟲同類家庭成員的天敵。多倫多市府希望﹐目前正在掙扎生命的9,000棵樹﹐可以因此得救。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