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府研新例疏導交通 擬准電單車紅燈時穿梭車道

[2018.07.14] 發表
圖為電單車騎士穿梭華埠街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現正就允許電單車騎士在交通燈轉為紅色時,在車道之間穿梭的可行性開展研究。有倡導者指出,上述分享道路的方式可提升電單車騎士的道路安全指數。

多倫多市議會已在上月表決通過了由市議員佩羅薩(Anthony Perruzza)提出的一項動議,該項動議建議市府就允許Sciberras 路上在交通燈轉為紅色時,在車道之間穿梭的可行性開展研究,從而探討能否開展一項試點計劃。

電單車騎士在交通燈轉為紅色時,在車道之間穿梭的行為叫做lane filtering,與鑽車縫(lane splitting)是不同的,後者是指電單車騎士在車流移動時在車道之間行駛。這兩種行為目前在多倫多均被禁止。

市議員佩羅薩本人就是一名電單車騎士,他指出,他相信lane filtering將使電單車騎士在街道上更加安全。

加拿大電單車協會指出,lane filtering不僅有助於緩解交通阻塞的現象,而且能保障電單車騎士的安全。

該協會的發言人Marilynn Bastedo強調說,允許lane filtering需要對駕駛汽車的司機開展教育,讓他們了解這一分享道路的方式。

加拿大汽車協會(CAA)指出,在獲悉多倫多市政府正在就lane filtering開展研究後,該協會也在開展相關的研究。

加拿大汽車協會的發言人Raymond Chan說:「我知道lane filtering在歐洲和其他海外地區是非常流行的,因此,我們對這些方式可能在北美和多倫多被採用並不感到驚訝。」

有關lane filtering的議題也進入了卑詩省,卑詩省電單車騎士聯盟曾在今年5月向卑詩省交通廳提交了一份建議書,要求允許lane filtering在省內各地合法化。

卑詩省電單車騎士聯盟的發言人Tara Briscoe指出,該聯盟尚未得到省交通廳的回覆,但希望在多倫多的試點計劃被批准後,相似的計劃也將在卑詩省展開。

市議員佩羅薩預期,有關lane filtering的研究報告將在明年初提交給多市議會。

更多要聞二
士嘉堡2商場改建住宅 議員稱治安差宜重建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麥尼高路以南)的士嘉堡區兩商業廣場將改建為住宅區﹐附近居民表達反對﹐商家卻認為社會治安差是廣場... 詳情
於人村添鎮屋加築行人道 老街坊不忿失屋前車道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一帶的Lichfield 路(7號公路夾堅尼地路)盡頭近年建設了一批鎮屋。市府為鎮屋居民出入方便等原因﹐決定在Lic... 詳情
夏天用水小貼士 早晚淋花防枯萎
【明報專訊】今夏至今炎熱少雨,市民不單是淋浴和澆花的用水大增!多倫多市府今年已調高水費價格﹐預計2018年每個多倫多家庭水費開支接近1000... 詳情
取消電動車買家回扣 業界預期打擊銷量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本月3日宣布取消碳稅﹐導致上任省府給予電動車買主的回扣也在7月11日取消﹐希望享用回扣的買家現已錯過了機會﹐若想買汽車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