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日本頻往中國 脫北漢在華當間諜囚5年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一名日本愛知縣男子周二(10日)在華因間諜罪被判囚12年後,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一名同樣於2015年在中國被捕的神奈川縣男子,周五(13日)被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間諜罪判監5年,並沒收財產,服刑後將驅逐出境。據悉,他是第二名因間諜罪在華被判有罪的日本人。

日媒報道,該名57歲的男子是一名「脫北者」,2015年5月在中朝邊境城市丹東附近被拘留,同年9月才被證實已被逮捕。

據透露,該男子逃離朝鮮後入籍日本,1960年代曾經與家人返朝鮮,此後又再度離開,經由中國、東南亞和韓國,於2001年返回日本。而他經常前往中國,惟所犯罪行等詳細情況不明。

報道稱,中國有關部門2015年以來在浙江、遼寧等地,以與間諜行為有關等為由,接連拘留多名日本人,除了本月被判有罪的兩人外,還有6名日本人已被起訴,包括一名在海南進行溫泉開發地質調查時被拘留的男子。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互聯網協會12日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國網民規模達7.72億人,佔總人口55.8%。人均一周上網2... 詳情
陝西發現舊石器遺址 中國人類史或推前40萬年
【明報專訊】距今170多萬年前的元謀人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不過科技期刊《自然》(Nature)周四(12日)在網上發表了最新的科... 詳情
央視新聞聯播「蝦碌」黑影入鏡 主播淡定獲讚
【明報專訊】央視昨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疑似出現「蝦碌」片段,當男女主播做開場白,報道新聞摘要之際,一名疑似是工作人員的「黑影」走到正在直播的... 詳情
11姐夾錢為弟買樓辦婚禮 強調全自願非重男輕女
【明報專訊】山西一名男子結婚,11位姐姐合資32萬元籌辦婚禮和買樓,婚禮影片上載至互聯網後,引發網民討論重男輕女問題。其中一名姐姐受訪時表示... 詳情
80年茅台近200萬元拍出 收藏家稱成交價低
【明報專訊】一瓶超過80年歷史的陳年茅台酒,上周末在浙江的一個拍賣會上,以197.8萬元人民幣成交。有酒類收藏家指,拍賣價格仍偏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