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取消758宗再生能源合約 業界指引致工作流失掀訴訟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新上任的進步保守黨政府正在取消758宗再生能源合約。政府表示,此舉可望為省民節省7.9億元的電費。但業界及議員駁斥說,政府此舉將會造成小企業工作崗位流失。

安省能源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省府將於今夏立法,保護消費者在再生能源合約取消後,電費不會上漲。

里克福德說:「過去15年來,安省家庭及商業一直被迫繳付膨脹的電價,使政府能夠將這些錢用在不必要且昂貴的能源計劃上。那些日子已一去不返了。」

政府周五的宣布,並未明確指出哪些再生能源計劃合約被取消。里克福德表示,周五的宣布只是政府在競選期間承諾的一部份。政府也將為省民再減12%的電費。

加拿大太陽能工業協會(Canadian Solar Industries Association)主席戈曼(John Gorman),稱政府的決定「魯莽」。他說,這無關於大企業,而是有關在屋頂上安裝太陽板的農人、教育局、市政府及原住民團體等。受害的將是當地的安裝工、承包商及工程師等。戈曼並認為省府的決定將引致法律訴訟。他也不認為取消再生能源合約能令電費下降。

新民主黨能源評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表示,取消再生能源合約將導致省內數以千計的工作流失。新民主黨呼籲福特政府在沒有進行影響評估前,暫時不要取消再生能源合約。

綠黨黨魁施賴納(Mike Schreiner)表示,取消再生能源合約,表示安省政府與全球再生能源業背道而馳。施賴納表示,綠能產業每年有數十億元的產值,而且證明可以創造工作。

本周稍早,保守黨政府表示將立法取消安省東部一項即將完工的風能發電計劃。承造公司WPD Canada表示,該公司從事此一計劃已有10年,現在取消將會使該公司損失1億元。WPD並威脅將訴諸法庭。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GO運輸系統當局在收到超過2.5萬個簽名請願後﹐推出一項放寬對乘客攜帶狗隻坐車限制的試驗計劃。 按原來規定﹐乘客要把狗... 詳情
渥京花2.4萬元聘顧問研究 投資促進機構 結果用回舊名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資料顯示,聯邦自由黨政府花費24,000元聘請顧問,幫助政府為新的投資促進機構重新命名,以吸引外國投資者的注意,結果,最... 詳情
旅客帶中國免稅煙來加銷售
【明報專訊】卑詩省黑市買賣外國香煙情況猖獗,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的數據顯示,去年在低陸平原買賣網絡上交易的非法香煙達... 詳情
雖然中國香煙並無在加國商店正規出售,但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走私香煙早已深入小雜貨店,大溫一些雜貨店賣中國香煙已不是秘密,這些雜貨店有穩定的香煙... 詳情
10年前李偉光斬人肢解案導致灰狗巴士乘客劇減
【明報專訊】沙省負責公營投資公司的廳長說,10年前發生在緬省灰狗長途巴士上的斬首案,是該省長途巴士乘客大幅下滑的開端。 沙省在去年的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