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61字送走干地

[2018.07.14] 發表
干地季尾雖然帶領球隊贏得英格蘭足總盃,但仍命保不了其帥印。(美聯社)

車路士昨日宣布與領隊干地解約,但官方聲明只有61個字,當中沒有感謝言詞,只是「祝他好運」,據報雙方仍未就解約賠償達成協議,聲明措詞謹慎,是為了可能出現的追討官司做準備。至於主帥一職,料將由前拿坡里主帥沙利接任,前車路士球星蘇拿會擔任副手。

「車路士球會已經與干地分道揚鑣。干地領軍期間,車路士奪得球會史上第6個聯賽冠軍與第8個足總盃。在贏得英超的一季,球會創下單季38場贏30場的紀錄,包括破球會紀錄的13連勝。我們祝願干地前程錦繡。」干地帥印不保的消息傳了幾個月,車路士昨日終於在球會網頁上發表簡短聲明證實,原文僅61個字,跟摩連奴和安察洛堤「落車」時相比,形成很大反差。

英國《鏡報》迅速指出,安察洛堤2011年被炒時,車路士溫情地說「史丹福橋永遠歡迎安察洛堤,他名垂車路士史冊,球隊永遠不會忘記他的功績」;2015年摩連奴第二度「落車」,會方亦表示「車路士仝人感激摩連奴自2013年夏天回歸以來所作的重大貢獻。摩連奴跟我們和平分手,他在史丹福橋與英格蘭留下的功績永不磨滅,史丹福橋永遠歡迎摩帥」。

今次是俄羅斯億萬富翁艾巴莫域自2003年入主車路士以來,第11次換帥。在車路士執教,總不會長過4年。就算他們立下功勛,被炒的命運還是不變。就以干地為例,他前年接掌帥印,第一年即帶領球隊贏得英超聯賽錦標。第二季遇上曼城大爆發,加上「間接逼走」前鋒迪亞高哥斯達,結果成績大倒退,跌落聯賽榜第五位,來季無緣參賽歐聯,但季尾結束前也總算贏得足總盃,但一樣難逃離隊的命運。

事實上,車路士遲至昨日才宣布與干地解約,據報是因為雙方未能就賠償細則達成協議。按照合約干地還有一年執教,提早解約,涉及一整季的900萬鎊薪金。干地方面要求會方一次過賠償給他,但會方則只願逐個月支付。英國傳媒估計,雙方仍未就賠償達成協議,所以車路士也在聲明中措詞謹慎,方便日後同干地打官司。

更多體育
沙利一天5包煙 對女記者大罵穢語
車路士未公布干地的繼任人,但傳媒廣泛報道會由前拿坡里主帥沙利(圖)接手,而前車路士球星蘇拿會擔任副手。 59的沙利,是曼城主帥哥迪奧拿... 詳情
祖記全力求購馬些路輔助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離開皇家馬德里加盟祖雲達斯,他在皇馬的老友馬些路發表催人淚下的告別感言,不過意大利媒體曝料,祖雲達斯對馬些路也是很有興趣,希望... 詳情
英國輸波家暴增4成
據英國相關機構統計,世界盃期間,英國的家庭暴力時間出現暴增。 英格蘭1:2負克羅地亞,無緣決賽,讓許多英國球迷失望。據英國關注家庭暴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