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曾談婚外情掩口費 律師偷錄對話特朗普稱或違法

[2018.07.2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偷偷錄下他與特朗普商討要否向麥克道格爾(右)付掩口費,阻止她披露其與特朗普的婚外情對話。(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前私人律師科恩偷錄對話的事,指事件不可思議,而且可能違法,他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事。特朗普前往新澤西州度假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他之後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聯邦調查局大清早搜查一名律師的辦公室是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律師會錄下委託人的談話,他從來未聽過有這樣的事,做法可能違法。

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曾秘密錄下他和特朗普討論向前《花花公子》女郎麥克道格爾(Karen McDougal)付掩口費的事,後者聲稱與特朗普有持續10個月的婚外情,該錄音早前被聯邦調查局(FBI)發現。這段錄音將推翻特朗普團隊否認對於向模特兒付掩口費知情的說法,而司法部正調查科恩付掩口費阻止性醜聞打擊特朗普選情可能違反聯邦競選財務法例,相關錄音或成重要證據。特朗普昨日否認做錯。

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於上周五承認,特朗普的確曾與科恩討論過向麥克道格爾付款一事。該討論僅為時少於2分鐘,而特朗普並不知道對話被暗中錄音,朱利亞尼強調總統沒有做錯事,亦沒顯示他與科恩討論事件之前知道《國民問詢報》母公司向模特兒付款一事。

更多國際要聞
一度挾持多名人質與警對峙 槍手闖入洛杉磯超市致1死
美國洛杉磯一名槍手,昨日走入一間雜貨店挾持人質,最終投降被捕。 美國洛杉磯警方昨日(21日)表示,一名青年槍手被追捕期間,闖入當地超市...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發展前景,以及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推動雙邊關係正常化。 兩人亦就... 詳情
日本通過開賭 最多建3賭場
日本參議院通過《綜合度假村實施法》,准許全國興建最多3個賭場度假村,首間預計2020年代中開幕。為防國民沉迷賭博,法例限制每名國民每月只可進... 詳情
星洲經驗:賭錢者增 病態賭徒減
日本政府以新加坡為例,稱該國2010年合法開設賭場後,病態賭徒數目不升反跌,反駁開賭令賭博問題惡化的質疑。 新加坡防治問題賭博委員會今... 詳情
英國政府被揭為了收集情報,會聘用兒童擔當間諜,參與對付恐怖分子、黑幫和毒販的行動,早前更計劃延長授權兒童間諜的登記任務執行期至4個月。這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