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全球慶祝巨無霸面世50年
加拿大送出5萬「麥幣」 中國即日每套炒上千元

[2018.08.07] 發表
圖為MacCoin紀念幣的宣傳片截圖。
圖為麥當勞快餐店。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witter)賬號,贏取沒有現金價值的MacCoin紀念幣,以換取一個「巨無霸」漢堡飽。

麥當勞在全球逾50個國家都有這項活動,在加拿大將會送出5萬個紀念幣。

在中國,這個有五款的「巨無霸麥幣」剛送出的第一天,已有人出價1000元人民幣收購。

加拿大人如欲領取該個紀念幣,由本月8日起可以到推特賬號@McDonaldsCanada和@McDoCanada,打入#BigMac50。

麥當勞快餐店計劃在全球逾50個國家,送出620萬個「巨無霸」(BigMac)漢堡飽。

加拿大麥當勞快餐店自1968年起出售「巨無霸」(BigMac)漢堡飽,當時售價是45仙。MacCoin紀念幣在全球的麥當勞快餐店都可換領「巨無霸」(BigMac)漢堡飽。

麥當勞昨天也正式在中國區推出MacCoin(麥幣),引來全國瘋搶。

中國使用者只要前往指定的麥當勞門店排隊,即可免費獲得一個麥幣,憑麥幣可以免費兌換「巨無霸」。

早上九點半開始,門口就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當中有老年人,也有年輕人,更有放暑假的學生一族。

10點過後,中國麥當勞的工作人員開始給排隊的人們按順序派發「兌換券」,每家店大概有400個的名額。 領到兌換券的人可在當天內往麥當勞門店,憑券獲得「麥幣」。

由於「麥幣」一共有5款圖案,有部分市民為了集齊全套5枚,於是動員全家老少一齊排隊。 也有人選擇位置比較偏僻、或人流較少的麥當勞門店進行「搶奪」,結果收穫滿滿!

網上「淘寶」、「鹹魚」稍後已經出現了大量「麥幣」的賣家,全套5枚的售價從500到1000元不等,單枚售價普遍在80元到188元之間。 這對於本身免費領取的「贈品」來說,網上的售價無疑漲上天了!

除了極個別爺爺奶奶級的會把「麥幣」兌換成漢堡包之外,基本上沒有人會兌換,採訪了一下幾位路人,均表示:「捨不得拿去兌換,漢堡包吃了就沒有了,但幣可以收藏一輩子」,「要好好收藏」。

現場更有人守候在櫃檯旁邊,提出要高價收購「麥幣」。

更多要聞一
買樓要計管理費開支 年增1.5%至5%完全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最新數據指出,近月二手柏文成交熾熱,而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新任會長衛楊慧霞(Marie Yang)向共管柏文業主提... 詳情
註冊按摩師協會解釋保健治療 按摩院提供的是非治療性按摩
【明報專訊】多市市民有時會去一些整體療法(holistic)中心﹐或者按摩院(body-rub parlors)接受按摩服務。不過﹐安省註冊... 詳情
約克堡軍隊 演列陣 紀念上加拿大先賢
昨天公民日多倫多約克堡國家歷史遺址(Fort York National Historic Site)舉行軍士列隊表演﹐紀念上加拿大首任總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