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減買美國住宅 去年總值105億美元挫45%

[2018.08.18] 發表
邁阿密是加拿大買家追捧的美國市場。

加拿大人南下置業意欲下降﹐近一年來購買美國物業的總值急跌逾4成﹐遠遠超過海外買家總體跌幅﹐但屬於美國第二大的海外買家。

全美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新發表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底的一年內﹐加拿大人購買的美國物業合共105億美元﹐年計跌幅高至45%。

在這12個月的期間﹐加拿大購買了27,400個美國住宅。

總體來說﹐由於庫存減少等的因素﹐外國買家在美國住宅市場的交易宗數份額減少了21%。

這些海外買家共購買了1,210億美元的物業﹐年計跌幅10%。換言之﹐雖然也在下跌﹐幅度明顯低過來自加拿大的買家。

該地產經紀組織的首席經濟師Lawrence Yun表示﹐最近一年外國買家在美國樓市活躍程度減少﹐重回至較為接近2016年的水平。

這名專家又指出﹐庫存下降推高屋價﹐此外﹐職位持續增長及利率還是處於歷來的低位﹐意味著海外買家現在要與本地買家競爭。

美國最大海外買家來源地是中國﹐合共購買了304億美元的物業﹐佔海外買家交易總值約25%。

根據這次調查﹐佛羅里達州、加利福尼亞州及德薩斯州仍然是最受海外買家追捧的美國市場。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