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思琳愛犬搗蛋全屋水浸

[2018.08.19] 發表
郭思琳坦言Moagus若有天離開,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承受到傷痛,不過估計以後亦不會再養狗了。
聽說很多狗都有畏高症,不過Moagus去到拍攝的餐廳平台,竟然非常悠閒地欣賞三樓下的街景。
Moagus有融化人心的能力,郭媽媽原來非常怕狗,現在跟牠獨處一室亦沒問題。
Moagus愛撒嬌,見到主人郭思琳會開心得反起肚來,希望人撫摸牠的胸膛。
Moagus眉頭有兩撮白毛,就像一個慈祥的老人家,看茖e熟睡的樣子,令人感到非常療癒。
郭思琳曾經暫養過一隻狗女Mia(左),與Moagus相處融洽。
郭思琳跟Moagus相處了十多年,已視牠為家人般。
Moagus性格溫馴,郭思琳的小姨甥女學爬,牠懂得在旁護航,就算孩子對牠粗魯,牠亦處處忍讓。
Moagus有段時間在家大便後,喜歡將自己的便便收藏,郭思琳每次要收拾殘局,都感到欲哭無淚。
年紀大的Moagus近年後腳乏力,只能慢行,如夏天外出必須為牠準備太陽傘及充足飲用水。
小時候的Moagus非常頑皮,自步入晚年後行動開始減慢,郭思琳每天會帶牠外出散步最少半小時。

外表柔弱的郭思琳自小已經渴望養一頭大狗,所以自搬出來過獨立生活,便買了一隻西伯利亞雪橇犬陪伴左右,現年十三歲的Moagus小時候非常頑皮,試過兩次令全屋水浸,結果被業主勒令搬走,思琳坦言十多年來已搬了十多次家,跟Moagus相依為命,猶如過荋慦炙螫痧諈漸肮﹛C

郭思琳表示媽媽曾經有被狗襲擊的經歷,所以很怕狗,當然亦不會批准她養狗的要求,「一直沒機會養狗,第一次搬出來住,已經心思思想養隻狗,我在寵物店買Moagus回來,當時牠三個月大,抱上手已被牠的可愛樣子吸引,都知道牠成年後是很大隻的,我向來喜歡大狗,覺得牠可以保護我,不過現實是我一直保護牠,有人覺得雪橇犬的外表很兇猛,其實牠們很純良,Moagus出街經常被小型狗欺負,最近去狗公園就被狗咬,所以牠現在有陰影,抗拒行入狗公園。」

很多住宅公契都訂明不可養狗,自養Moagus以來,郭思琳已不下搬了十多次家,「小時候的牠精力無窮,我每日會帶牠出一次街,讓牠盡情放電,如去狗公園,放牠玩兩小時左右,現在拖荋疏B,最少也要逛半小時才回家;無論回家有多晚及多疲累,都必須要帶牠外出, Moagus年輕時非常頑皮,咬東西是小事,有一次牠咬甩了洗衣機去水管,令廁所水浸,另一次是走入淋浴間開水喉,這次是全屋木地板被浸爛,業主要我賠償地板損毀,而且要我跟牠馬上遷出單位,一個女孩帶茪@頭大狗,試過搬去錦田住,經常被車場的狗追荂A好似想襲擊我們,又試過搬了去一個不可養狗的屋苑,每晚要凌晨一時後才可帶牠出街。」

試過生死一線

Moagus體形龐大,試過在家中偷吃粟米梗塞喉嚨,嚇得郭思琳哭起來,「有人說狗隻做了絕育手術會變得乖巧,不過我又沒有這感覺,我覺得牠在十歲後,身體狀況開始衰退,才定下來,牠現在體能明顯下降,後腿亦比較乏力。其實雪橇犬服從性比較低,亦比較反叛,牠試過兩次扯脫狗繩跑掉,有一次我姊姊由紅磡追到何文田,才把牠帶回來。我跟牠差一點生離死別的一次,是牠在家偷吃了一蔥祕怴A過了兩、三分鍾,見牠四肢無力,像癲癇症似的,還口吐白沫,我嘗試從後環抱牠,就像急救人般,又打給有養狗經驗的朋友,驚到不停哭,隔了一段時間,牠終於定下來,我才帶牠去看醫生。」

Moagus外表勇猛,不過也有融化人的能力,「媽咪以前很怕狗,跟牠相處後已不怕,我有一位朋友亦是很怕狗的,因為牠,現在竟然養狗,我也覺得很奇怪。我有一段時間是跟姊姊住,當時姊姊懷孕,Moagus好像感應到姊姊肚內有個新生命似的,不時會靠近姊姊的肚,像聽到什麼聲音,後來姨甥女出世,Moagus就像大哥哥一樣,不會妒忌;外甥女學爬,Moagus更一直在旁照顧及陪伴,就算小朋友對牠有些粗魯的動作,牠也不會反抗,真的很懂事。」

郭思琳與Moagus相處了十多年,已視牠如家人般,「看茖e由一個小頑童變成一個老人家,我的思想也成熟了很多,以前比較自私,工作後回家,自己要休息大過天,有時會不帶牠去散步,現在怎樣リ]會帶牠出去,朋友說牠是安享晚年,牠已經十三歲,隨時也會離開,所以我要更加對牠好,不過我也會想,如果牠離開了,我未必會再養狗,當初買牠回來,純粹是滿足自己養狗的慾望,沒有考慮太多,原來要照顧牠除了要提供合適的環境,夏天要長開冷氣,不說金錢,真的要花很多時間陪伴,當然養了就要負責任到底,我亦不敢想像,牠有一天離開,我是否承受到這種痛。」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