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呼叫中心成立 24小時提供電話協助

[2018.08.23] 發表
加拿大國際留學生服務呼叫中心開通儀式現場。(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警隊社區聯絡官李小波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留學生服務呼叫中心成立﹐提供每天24小時國粵語服務。多倫多警官提醒國際留學生遇到緊急危險務必撥打報警電話﹐呼叫中心可要求國粵語服務。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國際留學生服務中心(Centre for the Canadi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CCISS)﹐昨日始開通了專門為在加國際留學生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呼叫中心。CCISS客戶經理Vee Niu表示﹕「我們的呼叫中心面向全體加拿大國際留學生及其家長﹐先期開通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服務﹐北美直播電話為1-855-484-1881﹐中國地區可免費撥打950-4032-4273。所有電話全天24小時開通﹐免費撥打。國際生及其家長可以通過撥打電話了解留學日常生活、學業輔導與規劃、職業發展以及移民、法律援助等全方位的信息﹐獲得指導和幫助。呼叫中心也是一個吸納各方資源、共同服務留學生的開放平台﹐未來將繼續開通韓語等其他語種服務﹐歡迎所有國際留學生接受服務。」

參加CCISS呼叫中心揭幕儀式的多倫多警隊社區聯絡官李小波指出﹕「當國際留學生遇到緊急危險情況時﹐務必第一時間撥打911報警電話﹐不要害羞﹐更不要擔心自己的語言障礙。如果你的英語不好﹐只要記住『Mandarin』這個詞﹐報警時向警方說出﹐警方就會給你立刻連接翻譯人員。還有﹐不是緊急情況﹐可以撥打416-808-2222或者登入多倫多警隊的網站報警﹐都有語言服務。」

CCISS是一家國際留學生服務機構﹐在全加境內開設了10間辦公室﹐與中國50多家留學中介和學校建立了合作關係﹐為國際留學生提供新生入學、學業輔導、專業監護、家庭住宿、職業規劃、簽證移民服務等。在呼叫中心開通儀式後﹐CCISS還和杜克學院共同舉辦了「2018加拿大留學生服務論壇」﹐就國際留學生成功就業技法、如何作一個受歡迎的寄宿家庭、留學生公共安全等熱門話題作深入探討。

更多要聞一
拖車公司額外收費 不能超過報價10%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聯會(CAA)昨早宣布派發逾萬張拖車資訊卡,讓司機更加清楚需要拖車服務時的自身權益。 據CAA委託Ipsos調查... 詳情
買賣房屋數據是否公開 最高法院今有定案
【明報專訊】擁有逾5萬名地產經紀會員的多倫多地產局與加拿大競爭局就公開放盤房屋銷售數據的訴訟﹐糾纏7年後﹐今天料將有較明確結果。加拿大最高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