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人拚22席 藍綠決戰中台灣

[2018.09.01] 發表
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受理登記參選8月31日為最後一天,圖為工作人員在公告區的縣長參選名單上貼出名條。(中央社)

【明報專訊】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結束,總計20,993人參選,將選出11,047位地方公職人員;中選會表示,今年直轄市及縣市長共有93人登記參選,角逐22個席次。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認為,年底成績應可樂觀期待,並定調決戰中台灣;綠營也強調,「新北市是重中之重,決戰中台灣!」

加強聯合競選 藍樂觀可期

李哲華表示,六都重要性不在話下,但主要還是「決戰中台灣」。他指出,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持續微幅領先對手,另雲林縣張麗善競選資源方面可能比較辛苦,但張對於雲林縣擘畫願景、議題論述都掌握得很好,氣勢已拉抬起來,甚至微幅領先對手。

李哲華也說,原先微幅落後的縣市,必須集中資源打最後衝刺,盡快拉抬選情;他表示,最後階段,除了候選人自身努力,讓選民了解未來縣市擘畫願景,黨也會加強聯合競選,「大家全力團結在一起,年底成績應可樂觀期待」。

水患影響選情 綠軍剉咧等

至於民進黨目前態勢,「中彰輸,民進黨大敗、新北贏,民就黨就算大勝」;不過823一場大雨下來,是否足具沖刷到讓選情重新洗牌的威力,最後「大水沖倒龍王廟」,民進黨自己也剉咧等。

新北中彰 將成勝敗指標

黨內操盤手表示,以六都來說,台南市及高雄市無關勝負,民進黨輸的機率不高,頂多只是輸多輸少;至於桃園市,國民黨可說是無力回天,所以剩下來就看新北及中彰,將成為勝敗指標。

黨內人士說,新北沒拿下,台中、彰化又輸了,民進黨就是大敗;若民進黨拿下新北,守住中彰,自然是大勝;若拿下新北,掉了中彰或是新北輸,拿下中彰,算平盤;若拿下新北,中彰輸掉其中一個,就是小贏,民進黨就是小贏、大贏、平盤或大輸三種現象,所以「新北市是重中之重,決戰中台灣。」

新北市成為民進黨「大勝」的關鍵,秘書長洪耀福才立下軍令狀,新北輸就辭;但是國民黨的侯友宜強烈氣勢,雖然經歷房舍等事件,民調略為下降,但黨內人士表示,侯所流失,並未跑到民進黨。

根據中選會的統計,直轄市及縣市長參選人共有93人,比2014年的84人還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也從上次的40人增加到48人,顯見棄絕藍綠的候選人大幅成長,無色覺醒讓更多素人想仿效柯P模式參政。議員的部分有1769登記參選,和4年前的1608人相比,可謂參選爆炸。

更多中國新聞
買一送一累翻 麥當勞今只營業半天
【明報專訊】台灣麥當勞除部分學校和醫院外,其他門市只營業到早上10時30分,下午打烊、放假,創麥當勞入台迄今先例。 麥當勞提醒,9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