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短片得獎 陳法拉蓬頭垢面 路人掩鼻走

[2018.09.15] 發表
陳法拉不顧形象,馬路都照唌C
陳法拉扮露宿者,連途人也認不出。
羅樂林(左)為陳法拉友情客串演出。

【明報專訊】陳法拉早前自導自演短片《人來人往》,故事以一名露宿者與年輕人的接觸為主題,成為今屆《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9部得獎短片其中之一。

陳法拉在短片中不顧形象,還在天橋企跳,膽識過人。她表示劇本是利用課餘時間寫成,去年上完編劇課程,想學以致用。

羅樂林突破演出

《人來人往》分別在香港和法國取景,陳法拉坦言預算不多,很多拍攝工作靠朋友及同學仗義幫忙,包括「老竇」羅樂林和小師弟吳肇軒友情客串演出。羅樂林還第一次大聲疾呼連環爆粗,是一次突破演出。

陳法拉最難忘扮演露宿者,街照唌B頭不洗、指甲綑黑邊,蓬頭垢面現身。她說身穿的T恤和短褲都是朋友的丈夫丟到垃圾桶執回來的「戲服」,有路人經過也認不出她,還匆匆掩鼻走,令她很有成功感。

陳法拉今次的短片是一個新嘗試,過程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未來加以改進,希望下一部多點預算,她正創作新劇本。

文﹕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甄子丹自創「葉問枚」
【明報專訊】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系列電影叫好叫座,他剛完成《葉問4》拍攝,前晚電影公司舉行慰勞宴,感謝工作人員4個多月在上海及英國拍攝。甄子... 詳情
劇集帶挈豬籠入水 傅嘉莉呻無人追
【明報專訊】傅嘉莉昨午穿著性感婚紗擔任鑽飾品牌模特兒,大騷事業線。她透露有收藏鑽飾習慣,每次做完大騷,會買鑽飾獎勵自己,現已收藏5件鑽飾,最... 詳情
與Marcello Fonte惺惺相惜 葉童欣賞意大利電影文化
【明報專訊】「香港意大利電影週」前晚舉行揭幕禮,憑電影《Dogman》奪得本屆康城影帝的Marcello Fonte,以及電影《情迷拿坡里》... 詳情
傳單文柔懷孕奉子成婚 陳展鵬:最好四喜臨門
【明報專訊】41歲陳展鵬日前宣布10月中迎娶28歲女友單文柔,兩人已到歐洲影婚紗相,非常甜蜜。由於婚訊來得突然,有消息指單文柔已懷有身孕,他... 詳情
李司棋為薛家燕開金口 修哥曬珍藏聖誕卡
【明報專訊】薛家燕慶祝入行60年,日前與好友錄影《家燕姐全民皆Friend 60年》電視特輯,載歌載舞,氣氛熱鬧。家燕姐與李司棋在劇集《真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