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聶爾宣布組「加拿大人民黨」
拒種族主義者入黨 保守黨斥分裂右翼選票

[2018.09.15] 發表
卞聶爾周五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其黨派名稱和標識。

【明報專訊】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五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他組建的新黨派為「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他亦表態稱,對移民持種族主義觀點的人,不容於他的政黨。

卞聶爾的政治運動此前得到一個邊緣政治團體支持,這也是他急於表明對移民政策態度的原因。他說﹕「(種族主義)在我們的黨派沒有立足點,我與這些價值觀水火不容。」他亦稱將篩查有興趣代表其黨派參選的潛在候選人,排外的人士不會獲得批准。

卞聶爾8月時發表一系列推文,爭辯稱「過度多元化」將侵蝕加拿大身分,破壞令這個國家偉大的根本,移民不應向那些不分享加拿大自由、平等價值觀的人開放。他的言論受到嚴厲抨擊。

卞聶爾本周初亦發推文,指以非正規手段穿越加美國境申請庇護的人,並非真正的難民。

他周五說,他對移民的態度非常開放,但希望查看移民水平,讓來到加拿大的人都可以工作,「分享加拿大價值。」卞聶爾本周確認,他收到加拿大民族主義黨(Canadian Nationalist Party)領袖佩特倫(Travis Patron)的電話,對方提議禁止穆斯林罩袍(burqa)、遣返尋求庇護人士、降低移民指標到每年2萬到10萬人。有報道稱卞聶爾告訴佩特倫,這些數字過低,但他樂意看到移民水平降至每年25萬人。佩特倫對加新社說,他被卞聶爾的領導風範吸引,因為後者樂意辯論多元文化事宜,但卞聶爾的官員稱,他們不會再聯絡佩特倫。

卞聶爾因供應應管理系統事宜與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產生爭拗,上月宣布退出聯邦保守黨。他周五宣布已籌集到140,000資金,數千人聯絡他希望參與運動。不過他尚未準備好在加拿大選舉事務署註冊,他指那將在幾周後完成。

他指明年10月聯邦大選之際,黨派將在338個聯邦選區各有一名候選人。

卞聶爾承認,目前黨派薪資單上只有兩名僱員,組織者馬斯(Martin Masse),以及在他競選黨領運動中擔任發言人的胡普(Maxime Hupe)。

保守黨對卞聶爾的做法非常惱火,一些人認為右翼出現另一黨派,可能導致選票分裂,而自由黨會從中漁利,輕鬆組建多數政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近日批評一名認定省府法案侵犯憲章權利的法官,周五又自己發起憲法挑戰,抗爭聯邦政府的碳稅計劃。反對黨指省府做法太過諷刺。 ... 詳情
富豪花4180萬外太空旅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法庭裁決,魁北克億萬富翁、商人拉里伯蒂(Guy Laliberte)2009年的一次外太空旅行,是一項應稅福利。 ...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社區服務廳弄出烏龍事件,搞混一名婦人的藥物檢測樣本,導致兒童保護機構強行將女子的兩名年幼孩子帶走,令她無辜承受與孩子分離... 詳情
兩軍官學員涉褻瀆可蘭經事件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聖約翰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int-Jean)兩名軍官學員涉嫌褻瀆《可蘭經》(... 詳情
加國家庭總欠債2.16萬億元
【明報專訊】聯邦統計局周五發布數字說,加拿大家庭債務對可支配入息比率第二季度攀升至169.1%,儘管同期按揭借款繼續放緩。換言之,加拿大人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