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學生數學成績沒起色 第3、6、9班數學分均微跌

[2018.09.20]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多倫多北約克約的Seneca Hill小學第3班寫作成績100%達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公布2017-18年度﹐第3班、第6班學生的閱讀、寫作及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第9班的數學及第10班語文測試(OSSLT)的成績。第3、6班的閱讀、寫作成績未有大變化,而第3、6和9班的數學成績則有些微下跌。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各級的數學測試仍未有起色﹐除第9班學生的應用數學(Applied Math)測試能維持對上1年的水平外﹐在其他數學測試中﹐學生表現皆倒退﹐達到全省標準的比例均減少。

至於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學生在各個測試中的表現更是強差人意﹐除第9班應用數學有所提升﹐以及學術數學(Academic Math)測試結果維持不變外﹐其他均一律報跌。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第3班學生的閱讀測試﹐有75%的學生符合全省標準﹔但寫作測試及數學測試成績雙雙下挫﹐分別只有74%及62%達標(即達全省標準或更高成績)﹐較前年各下降1%及3%。

第6班學生的讀、寫成績則可維持前年的水準﹐各有81%的學生達標﹔只是數學測試的表現較前年為差。2017/18年度只有52%的學生達標﹐較2016-17年度下降2個百分點。

第9班應用數學測試中達標的有28%﹐與對上1年看齊﹔學術數學成績達標的比例﹐則由2016-17度微降1個百分點至79%。第10班語文測試亦保持水準﹐達標比例有81%。

在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第3班學生閱讀測試中﹐合符全省標準的比例微跌1個百分點至75%﹔寫作測試的達標比例亦倒退了3個百分點﹐由對上1年的78%下跌至2017/18年的75%﹔數學測試倒退幅度更大﹐達標比例由對上1年的63%下降至58%﹐相差5個百分點。

第6班的閱讀、寫作及數學測試成績亦全面報跌。3個測試的達標比例分別為79%、81%及47%﹐全部較對上1年下跌1個百分點。

第9班的應用數學測試則有49%達標﹐較對上1年上升了3個百分點﹔學術數學則維持水準﹐連續第2年有83%的學生取得達標成績。第10班語文測試則有78%達標﹐較對上1年的80%下降了2個百分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