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擬2021年前開3000間無收銀零售店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周三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報道稱,亞馬遜(Amazon)有意在2021年以前,推出3,000間無收銀員店面。

此一電子商務巨擘進軍零售業,勢將威脅到全美便利店及為緊張繁忙人群提供食物的快餐連鎖店。

亞馬遜目前在西雅圖已有3間名為Amazon Go的無人收銀店面,周一又在芝加哥開了一間。這些自動化雜貨店保證「不用排隊,不用向收銀員結帳,沒有收銀機」。顧客只須在進入約2,000平方呎店面時,掃描他們的Amazon Go應用程式,拿起他們要買的任何東西,然後離開。一名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我們不對謠言或猜測回應。」

在彭博社報道後,美國超市連鎖公司Kroger Co股價收跌1.40%,Target Corp跌0.59%,其他零售商CVS、Walgreens、Walmart股價均亦下滑。

現有的Amazon Go商店主要販售即拿即走的食品,如預製的三文治、沙拉、優酪乳及燕麥棒。在某些地區,亞馬遜也嚐試販售餐包。

據傳,亞馬遜有意在今年底以前再開10間Amazon Go。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計劃在2019年前,在「主要都會區」如三藩市及紐約開50間Amazon Go。

不過,開那麼多間Amazon Go的障礙仍在於成本。找到地點並不困難,因為全美有很多零售店已歇業,留下足夠的閒置空間供亞馬遜選擇。

熟悉內情人士告訴彭博社,亞馬遜在西雅圖市區的第一間Amazon Go,僅僅是硬體即需100多萬元。

亞馬遜股價周三跌0.75%,收1,926.42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林業公司展望評級下調 股價齊墜
【明報專訊】美國8月房屋建築許可申請顯著下滑,一名分析師亦降低對建築業展望評級,消息令加拿大多間大型林業公司股價周三齊跌。 加拿大帝國... 詳情
軟件商Red Hat營收遜預期 股價一度下滑7%
【明報專訊】軟件商Red Hat周三公布8月31日截止的第二財政季度業績,營收低於預期,股價應聲跌7%,不過終場又反彈,每股漲0.45元,或... 詳情
Cineplex Inc引入模擬實感4DX技術吸客
【明報專訊】加國電影院集團Cineplex Inc宣布,它與韓國沉浸式影院公司CJ 4DPLEX Co. Ltd.簽署協議,將模擬實感的4D...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原油價格衝至兩個月來的高位,加幣周三對美元亦升至9月以來的最高點。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18美元,每桶70.77美元,僅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