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仁良接替郭琳廣任交諮會主席

[2018.09.29] 發表

【明報專訊】繼今年中退任監警會主席,郭琳廣亦將退任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由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接替,10月1日生效,為期兩年。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感謝郭琳廣在任交諮會主席6年間,處理多項重要及富挑戰性的交通議題,並於2014年向政府提交《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相信交諮會在張仁良帶領下,會繼續就交通議題向政府提供不偏不倚的意見。

郭早前亦卸任監警主席

交諮會就運輸政策和主要交通建議向政府提供意見,目前由14名委員連主席及3名官方成員組成。政府昨宣布,特首委任教大校長張仁良為交諮會新主席,任期兩年,10月1日生效,接替出任主席6年的郭琳廣,並同時再度委任馬夏邐為交諮會成員,任期同為兩年,同於10月1日生效。

郭琳廣在2012年獲特首委任為交諮會主席,任內向政府提交的《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提出12項短、中、長期措施,改善交通擠塞,包括提高違犯交通條例的定額罰款,提高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和牌費,以及同意在中環灣仔繞道啟用後,在中環推行電子道路收費試驗計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電的新利潤管制協議10月1日起生效,新協議加入條款,要求電力公司以每度電3至5元去收購民間的可再生能源電力。中電昨日公布,供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與「AO歌王」論音樂  陳國基執結他露兩手
【明報專訊】有「AO歌王」之稱鴷蟀F事務局前常秘、現任中華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Raymond),噚日鷅竷x節目《Raymond會客室》訪問...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襲港,市面情G惡劣,新界西貢、沙頭角同離島等地區嚴重水浸,唔少村民家園被毀,新界鄉議局上星期二翵珝|都要改期... 詳情
400年「高底鞋」展出
【明報專訊】好多女士向來都要靚唔要命,Emily成日聽到男士提起,唔明女士點解咁鍾意買鞋,尤其係高?鞋。如果有興趣了解鞋?故事,無論男女,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