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外交部遇電騙 追收款港公司150萬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被騙者亦無分國界,連比利時外交部亦不倖免。比利時外交部日前透過律師入稟本港高等法院,稱於去年7月收到一名自稱為建築公司財務總監的來電,並將118萬歐元存入一個戶口。該國外交部後來發現被騙,其中16.9萬歐元被轉到香港一間公司。比利時外交部現要求本港法庭頒令該公司交代款項去向及交還款項。

原訴為比利時王國聯邦公共服務外交事務部,被告為香港註冊公司Grand Develop Limited。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Grand Develop Limited由斯洛文尼亞人Erjavec Robert持有,於2015年10月28日成立。

騙徒扮建築公司收服務費

原訴在入稟狀指出,去年7月中,一名職員收到一名男子來電,男子自稱是建築公司Willemen General Contractor N.V.的財務總監,並通知原訴其公司開設了新的銀行戶口,要求原訴將服務費存入該戶口。

該公司當時為原訴提供建築及顧問服務,故經電郵及電話聯絡後,原訴不虞有詐,於去年7月19日將118萬歐元(約1061萬港元)存入「財務總監」提供的戶口,惟於7月底,原訴發現該戶口並非由該建築公司持有,揭發事件。

原訴其後在比利時提出訴訟,發現當中16.9萬歐元(約152萬港元)被存入被告在香港匯豐銀行的戶口。去年9月,原訴透過律師在香港報警,並於3個月前向被告發律師信要求還款。

【入稟編號:HCA2354/18】

更多港聞
無牌危駕撞傷3人 搭棚工認5罪囚兩年
【明報專訊】不諳駕駛的搭棚工人於去年10月駕駛桃紅色豐田私家車,在油麻地一帶橫衝直撞,衝紅燈撞傷3名途人,繼而撞及一輛小巴及巴士,不顧而去,... 詳情
屹立銅鑼灣45年 斥資50億變身 怡東酒店3月尾拆卸建商廈
【明報專訊】屹立銅鑼灣近半世紀的怡東酒店,未來發展擾攘多年後,在新加坡上市的文華東方國際昨日終宣布,斥資約6.5億美元(折合約50.7億港元... 詳情
【明報專訊】怡東酒店近年力銷餐飲會籍,有顧客昨向本報稱,上月到怡東酒店用膳時被推銷入會,支付2288元年費,至昨日得知怡東酒店將於明年3月尾... 詳情
73年開業 10元自助餐走平民路線
【明報專訊】屹立銅鑼灣45年,怡東酒店見證區內變遷。1950年代,銅鑼灣東角一帶地皮多屬怡和洋行所有,海邊有著名的午炮,每到除夕,都會鳴炮迎... 詳情
地庫酒吧 欖球賽必爆滿
【明報專訊】怡東酒店地庫的英式酒吧Dickens Bar(圖),除提供英式小食,每逢周日亦會供應咖喱餐,1970年代更舉行爵士音樂會,隨酒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