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供款電子化 僱主耗時一天變一小時

[2018.10.10] 發表
多美時燃氣設備有限公司行政及財務部經理葉芷君(左)及未來照明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胡智聰(右)均認為,推行電子化系統後,可更有效及快捷處理強積金供款資料,減省人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以往不少企業以人手計算及處理強積金供款,近年轉趨電子化。積金局昨舉行「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有獲獎公司推行電子方式後,職員由花費一日處理全部職員的積金供款資料,減至只需一小時。

獲嘉許的多美時燃氣設備有限公司,為香港液化氣設備主要供應商,有31名員工。該公司行政及財務部經理葉芷君說,以往職員要花一整天以人手逐一計算職員的強積金供款及薪金資料,再者公司有不少學徒及兼職,故整體填寫及核查程序繁複,自電子化服務後不必靠人手計數,時間可縮至一小時。

葉芷君表示,現時有清晰的供款及薪金電子紀錄,方便隨時修改,也可減低出錯風險。她說過往老闆經常不在公司,未能簽署文件,現可在電子系統批核文件。該公司今年亦獲得「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

另一獲嘉許的未來照明有限公司,代理多個歐洲國家的家居照明產品,共有36名員工。該公司行政總裁胡智聰說,以往職員要「左計右計」,引入電子方式處理積金供款後,可較快完成工作。此外,他說電子系統也會發出警告,如有新同事入職,系統會自動提醒何時開始供款。

今年度獲嘉許的機構,由4年前的654間升至1102間,其中381間已連續4年獲嘉許。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下月「帶團」坐高鐵 張建宗認第一
【明報專訊】中國鐵總噚日發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8日至10月7日麉運量,原來呢段期間到香港麉量有64.8萬人次,鐵總仲計埋邊段時間高... 詳情
消防新片 搵鄭萃雯教用AED機
【明報專訊】消防處近來積極推廣心肺復蘇法,以及教人用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機(AED機),早前同藝人羅蘭合作,8月推出髐@條短片,以ra... 詳情
港樂送別數碼敦煌展 港台文物下月接力登場
【明報專訊】Emily早前去魖F田鴾憭く晡姚]睇康文署鵅u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欣賞以數碼技術展現麍}窟同壁畫,展覽本月22號就... 詳情
VR欣賞「界畫」
【明報專訊】中國畫有種技藝叫「界畫」,作畫者會依賴界尺去畫建築物麰蜆瓷B樓閣等,令構圖更精細,但呢種技術鰝300年幾近失傳。著名工筆界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