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愛的故事》經典組合回歸 日版《金裝律師》首播收視報捷

[2018.10.10] 發表
織田裕二在劇中造型講究,演活王牌律師的霸氣。
現年52歲鈴木保奈美保養得宜,不負「美魔女」之名。
織田裕二(左)與中島裕翔(右)這對新拍檔,首集登場已令人眼前一亮。
鈴木保奈美(左)與織田裕二(右)相隔27年再度合作,成為日劇版《金裝律師》的收視保證。
織田裕二(左)與鈴木保奈美(右)在《東京愛的故事》分別扮演完治與莉香,無論劇集和角色都是經典。

【明報專訊】經典日劇《東京愛的故事》主角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相隔27年再度攜手合作,演出富士電視台「月9」新劇《金裝律師》,前晚首播,不單以14.2%高收視率成功打響秋季日劇頭炮,同時亦有擦亮「月9」招牌的重要作用。

還記得在上世紀90年代至千禧年初,富士電視台逢周一(日文稱「月曜日」)晚上9時播放的日劇,幾乎都是信心保證,由《同一屋簷下》到《律政英雄》收視率都在30%以上,近年每?愈下,多部「月9」劇集收視僅得單位數字,直至去年暑假播出《緊急救命3》,首集錄得21.2%佳績,稍為振奮人心,然而緊接登場的《民眾之敵》,在一片唱好聲中,結局竟以4.6%創下「月9」史上最低收視紀錄。有傳富士高層考慮取消「月9」檔期,改以綜藝節目上陣,但對於有關安排,強調並無時間表。

經典拍檔重組刺激收視

眼見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這對《悠長假期》老拍檔,今年初重組演出《BG?貼身保鑣》,刺激收視急升至15.8%,富士電視台於是有樣學樣,找來《東京愛的故事》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再度合作,成為今季「月9」劇《金裝律師》的最大賣點,首播即錄得14.2%佳績,事實證明這一仗押對了。

《金裝律師》改編自美劇《Suits》,今年4月由張東健與朴炯植合演韓劇版,事隔半年輪到同名日劇登場,織田裕二扮演張東健的王牌律師角色,網民大讚二人氣質相近;男團Hey!Say!Jump!成員中島裕翔,則飾演朴炯植的無牌律師角色,同樣獲得好評。更重要的是,當年在《東京愛的故事》扮演「完治」與 「莉香」的織田和鈴木,如今加起來雖已超過100歲,但狀態依然大勇,無論外表或身材都甚fit,粉絲當然收貨。

韓日先後翻拍美劇《Suits》

《金裝律師》首集主要交代各個角色的背景,劇中織田裕二飾演甲斐正午,是日本四大律師行之一的幸村上杉法律事務所的王牌律師,為了打贏官司,可以不擇手段,他跟鈴木保奈美扮演事務所負責人幸村知花,關係亦師亦友。話說甲斐為了升格為事務所的高級合伙人,在不情願下招聘新人助理,擁有驚人記憶力卻沒有律師執照的中島裕翔,在誤打誤撞的情?下,從此成為甲斐的得力助手,一起解決各種法律難題和人事糾紛。

更多影視
新片《王者天下》 山崎賢人助秦始皇打天下
【明報專訊】改編自日本熱賣3600萬冊漫畫的真人版電影《王者天下》,昨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台前幕後陣容鼎盛,導演是擅長把人氣動漫如《漂靈》及... 詳情
與Chris Martin拍拖1年 狄高達莊遜否認懷孕
【明報專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男星占美多倫(Jamie Dornan)日前傳出將會第3度做爸爸,該片女主角狄高達莊遜(Dakota Joh... 詳情
鄭容和「走後門」入學嫌疑洗脫
【明報專訊】韓國樂隊Cnblue主音鄭容和涉嫌濫用明星特權,今年初爆出「走後門」報讀慶熙大學博士課程的風波,雖然事後他已撰寫親筆信,並於演唱... 詳情
內地涉抄34個韓流節目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種類繁多,無論是選秀真人騷《Produce 101》抑或旅遊飲食類《尹食堂》都捧場者眾,惹來內地電視台及製作公司有樣... 詳情
變形俠醫做「叛徒」與水行俠合照
【明報專訊】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主要來自DC和Marvel兩大陣營,屬於後者的「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繼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