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產業委莊社理領軍
吸新投資 游說聯邦定策略

[2018.10.10] 發表
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2017年11月25日在魁北克市參加魁省自由黨的一項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太產業委任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領軍一個新計劃,旨在吸引新投資,游說聯邦政府制訂長期太空策略。

莊社理曾任聯邦內閣部長,並於2003到2012年擔任魁北克省長,他周二強調政府在民用和國防航空投資、研究和培訓上的「極其重要角色」。

他說﹕「特朗普政權決定為太空創造一個新部門,我們不能坐視。」他指的是美國最新宣布的太空部隊(Space Force)。

加拿大航空工業協會(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 of Canada)主席奎克(Jim Quick)說,加拿大與許多其他國家比如法國、德國和美國相比,未能跟上業界的發展和創新。他指出,那些國家航太業的長期策略。

奎克指出,他的目標是在12年內,取得全球太空市場的10%份額。

奎克指出,名為Vision 2025的新計劃,將推動渥京在明年預算內納入長期太空計劃,以及承諾為「月球門戶」(Lunar Gateway)計劃提供先進的機器人技術,該技術被稱為第三代加拿大臂(Canadarm)。

現任職McCarthy Tetrault律師行合伙人的莊社理,將領導與政府和多個城市業界官員的談論,包括多倫多、滿地可、溫哥華和哈利法克斯,並最終提交一份報告,列明航天業優先事務。

據航空工業協會,加拿大的航天業在創新相關的投資方面,處於加國製造業領軍地位。該領域2017年的研究和發展開支超過18億元,那是製造業全部研究開支的近四分之一。

但與此同時,聯邦政府對太空事業投入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已從1992年的第8位下降到第18位。該領域的製造業從業人數,自2012年已下降5%。

協會稱,加拿大擁有世界第五大航太產業,2017年向經濟貢獻250億元,從業人數大約19萬人。

更多加國新聞
無意遷走省議會十字架
【明報專訊】魁省即將上台執政的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政府說,它無意遷走省議會內議長後面懸掛的十字架... 詳情
桑德斯奇招禁警員吸大麻
【明報專訊】距離本月17日加國大麻合化日子不遠,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發出指令,下達執勤警員,在當值的28日內,不能吸食大麻。違規的警員將... 詳情
裝修中房屋起火 14部消防車撲救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一間空置房屋昨晨發生火警,消防共派出14部消防車撲救,火警中並未有人受傷。 火警現場是艾靈頓西路夾Scarle... 詳情
汽車共享擴住宅區泊車 滿市公司進軍多市試辦
【明報專訊】在全球逾12個城市營運的汽車共享服務正式在多倫多市推出﹐以滿地可為基地的Communauto將透過市府於6月推出的共享汽車自由行... 詳情
61歲漢騎單車跌倒 遭街車輾斃
【明報專訊】多市發生涉及街車的奪命交通意外,前晚一名61歲的男騎單車者失平衡跌在路上遭一部行駛中的街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前晚8時15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