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溫哥華Airbnb短租盤激增
酒店生意守得住 入住率未倒退

[2018.10.10] 發表

多倫多及溫哥華近年短租盤激增,但酒店業務守得住,只是如果沒有這些短租單位競爭,生意可能更好一些。

根據發給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的備忘錄,2015年至2017年間,傳統酒店的平均入住率高過這兩個城市短租平台愛彼迎(Airbnb)的租盤。

官方估計,自從2015年,多溫兩地的愛彼迎租盤增加了幾乎1倍﹐但同期間酒店的入住率並沒有下跌,不過﹐如果沒有這類短租平台競爭的話,表現也許會更佳。

加新社透過知情法取得的資料顯示,酒店業仍然認為經營環境不公平,因為愛彼迎的服務不用納稅。

不過,以近期的發展來說,這樣的情況正在改變﹐因為愛彼迎不久前宣布會向渥太華市支付4%的酒店稅款。

渥太華並非獲得愛彼迎短租生意稅款的唯一加拿大城市。

這個租務平台其實已向魁北克繳納3.5%的稅款,並且在達成稅務協議後的半年為魁省庫房提供280萬元的收入。

根據官方估計,雖然短租盤平均每年只租出一半日子,但年計收入比長租還要多。

該備忘錄表示,溫哥華西端及市中心的短租盤的收入是兩房柏文租金的兩倍。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