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柯文哲 稱或有潛力選下任總統

[2018.10.12] 發表
柯文哲舉手機拍照。(朝日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大選(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下月24日便舉行。日本《朝日新聞》星期四(11日)刊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關注隨他而起的「無黨派旋風」。文中指出,近年國民黨和民進黨支持率低迷,無黨籍的柯文哲乘時而起,或者有潛力成為下任總統。

文章回顧台灣過去幾十年政局,認為最大變化自2014年起出現。那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外界稱之為「白衣市長」,一方面反映其本業是醫生,也代表他身上並無政黨色彩,非藍也非綠。

報道提到,民進黨支持度自蔡英文上任時約50%,一路降到只有20%,國民黨支持度同樣低落,更多民眾反而傾向支持無黨派者。文中引述一項民意調查數據指出,假如柯文哲2020年選總統,支持度將勝過蔡英文。

柯文哲在專訪中說,他本來是一名醫生,當上市長是場意外,目前更未有計劃選總統。他亦不諱言,台灣兩大執政黨交替數回,台灣處境一點沒變,可憐民眾沒有選擇;若然多出一個選項,或對政壇帶來巨大衝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