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場「老鼠」發死人財 數百金屬花瓶骨灰龕被偷

[2018.10.12] 發表
圖為於韋比市墳場被竊的花瓶。(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3個墳場在過去6個月內共有269宗偷竊案﹐失竊的都是供亡者家人擺放鮮花或死者生前喜愛物品的金屬花瓶或骨灰龕。同時﹐杜蘭區(Durham)韋比市(Whitby)一個墳場亦本月初有逾百個黃銅花瓶被竊﹐兩地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警方認為﹐竊賊將賊贓賣到金屬廢棄場謀取利潤﹐估計在密市墳場失竊的花瓶總值達6.7萬元。

密市發生失竊案的3個墳場分別為St. Mary’s墳場、Assumption墳場及Mount Peace墳場﹐皮爾區警方相信所有竊案均為同一人所為。

韋比市的竊案則發生在10月3日至6日﹐地點為位於Garrard Road的Mount Lawn墳場。

皮爾區警方表示﹐他們現已翻查各墳場的保安攝映帶﹐並到訪當地數個廢鐵場﹐

但至今仍未拘捕任何人。

警方現呼籲各廢金屬回收場﹐如發現有可疑人物企圖變賣金屬品換取現金﹐便應立即聯絡警方。

據悉﹐類似的失竊案近年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殯儀館及墳場經常發生﹐故有殯儀館已加強保安﹐避免成為賊人的目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女子被人刺傷﹐情況嚴重﹐多倫多警方事後拘留了一名七旬男子﹐懷疑他與事件有關﹐但他暫時未被警方落案檢控任何罪名。 ... 詳情
涉性侵10歲男生 小學女教師控4罪
【明報專訊】艾翟西市(Ajax)一名小學女教師涉嫌在2017年至2018學年期間﹐性侵一名10歲男學生﹐現已被杜蘭區警方落案起訴2項性侵犯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