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停售軍備予沙特

[2018.10.12] 發表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中)與沙特王儲(左)。(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在土耳其失蹤,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關注案件,但對於有國會議員要求停止向沙特出售軍備則有保留。

特朗普早前表示,美方已經派出調查人員協助土耳其和沙特找出卡舒吉下落。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也正前往沙特,預期他返回美國時會提供案件的資料。

土耳其就接納沙特建議,合組工作小組調查案件。

土耳其的調查人員已準備好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調查正等待沙特方面批准。

曾多次批評沙特王室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上周二進入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指卡舒吉已被殺,但沙特否認。有報道指,對付卡舒吉的「暗殺小組」與沙特王儲關係密切。

庫什納向沙特王儲表關注

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考驗美國與沙特阿拉伯關係。分析指,卡舒吉最終確定遭遇不測,將令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關係友好的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地位十分尷尬。

卡舒吉失蹤超過一星期,除了美國總統特朗普開腔施壓,他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亦致電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要求沙特提供更多資料。

傳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庫什納除了通話,又向對方轉達了《華盛頓郵報》出版人的信件,要求對方協助尋回卡舒吉。報道又指,庫什納同時用其他方法處理今次危機。不過卡舒吉失蹤事件被指是穆罕默德親自指使,如果最終確定卡舒吉被沙特擄走甚至殺害,美國與沙特的關係將會受到打擊,與沙特王儲友好的庫什納地位無疑會受到牽連。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正被土耳其當局軟禁的美國牧師布倫森可能快將獲釋。 50歲的布倫森在前年土耳其流產政變後,被控間諜和恐怖主義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