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廣場Food Court 4店 先後被勒令關門滅蟲鼠
8月起遭衛生督察發現預防蟲害不力

[2018.10.13] 發表
圖為萬錦廣場美食廣場。(明報記者攝)
圖為萬錦廣場。 (明報記者攝)
圖為「食肆安全」(YorkSafe)相關報告。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政府公共衛生局「食肆安全」(YorkSafe)發表最新一期檢查結果。在華裔食客眾多的萬錦廣場內﹐有2間食肆最近被衛生督察勒令關門,主要原因都是發現害蟲或老鼠蹤跡。自今年8月以來,萬錦廣場內先後有4間食店被衛生督察勒令停業,而被勒令停業的食店,都有害蟲或老鼠入侵的問題。被勒令停業的食4間食店都因有害蟲或鼠患而被要求閉門整改﹐需要再次檢查獲得衛生督察批准後﹐才能重新營業。

最新需要停工整改的是該廣場美廣場內的2間食店﹐一間是258單位的Wengs BBQ and Noodle House﹔另外一間是257單位的Tian Hao Yan。

衛生督察的檢查都是在10月4日進行的。其中Wengs BBQ and Noodle House 的問題要多一些﹐包括設施表面清潔不夠﹐地板不潔﹐沒有足夠措施防止鼠患等害蟲。而Tian Hao Yan 則是觸犯沒有足夠措施防止鼠患等害蟲這一條。

衛生局在次日對於2間食店再次檢查﹐合格之後准許甘其重新開放。

根據公開資料﹐萬錦廣場另外2間食店﹐Yan Can Cook 和Firefly Seafood & Steak House﹐分別於8月15日和8月27日需要關店清潔。被關的原因都是相同的一條﹐沒有為阻擋老鼠等害蟲入侵做出足夠的努力。

記者昨天中午在現場訪問。問及的4、5名食客﹐其中包括號稱「經常在此幫襯」的老食客﹐都不知道近期2間食肆曾經因為衛生條件不合格而曾被衛生督察勒令閉門。

不過﹐有人說﹐如廁時經過上述4間食店之一的後門﹐看到過該食店廚房的情形﹐故此從來不曾光顧。

他們說﹐食店藏了許多食物﹐容易吸引老鼠。加上萬錦廣場營業至今也有年頭了﹐基礎設施比較老舊﹐方便老鼠出沒。

他們認為﹐衛生局嚴查鼠蹤是很應該的﹐因為老鼠出沒﹐容易令食物沾染細菌病毒﹐危害食客健康。食肆做生意﹐清潔衛生第一條。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健康保護部門經理 Vito Chiefari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公共衛生部門定期檢查萬錦廣場內的所有食品場所,以確保符合食品場所規定。

在檢查過程中,如果發現任何不合規問題,包括蟲害控制問題,公共衛生檢查員可以發出指控和命令。

檢查期間﹐如果發現任何不符合食店清潔條例的情況﹐包括出現鼠蹤﹐都會要求食店整改。食店的清潔衛生的檢查﹐包括定期巡查和接到投訴追查等2種。

定期的巡查全年進行。檢查的頻率並不會隨季節的轉變而改變。

市民可以到相關的york.ca/foodsafety查閱更多資訊。

更多要聞一
皮爾區最近有300涉槍案 警隊2000人稍顯短絀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快速發展,不但多倫多警方出現嚴重警力不足的情況,周邊的如皮爾區警隊,也感到這方面的這方面的壓力, 皮爾區警隊... 詳情
中國留學生為情自縊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TSC)一名20歲的張姓中國男留學生﹐因為情感問題﹐在9月27日被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這名自殺留學生與同... 詳情
病者不必要檢測治療年逾百萬宗浪費資源
【明報專訊】加拿大明智選擇(Choosing Wisely Canada)宣傳運動已將骨質疏鬆檢測等4項醫療檢測確認為低價值的醫療檢測,但根... 詳情
母在國內患病 妻在加患癌 投資無益經濟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新移民高某(Lin Gao,音譯),因未在加拿大居留足夠的時間,即使其妻子身患絕症,也未能以此為由獲得人道主義考量,被移... 詳情
敵駕醉駕分心不繫安全帶 長周末違規駕駛 警檢控共667宗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感恩節長周末﹐約克區警方配合了全國實行的交通安全突擊檢查行動「運作影響」(Operation Impact)﹐特別打擊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