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研:林鄭評分歷史低位回升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本月22至24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6名市民,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較發表《施政報告》後的歷史低位回升,評分由本日10日(即發表施政報告當日)的47.6分,回升至51.7分,民望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亦由負10個百分點,回升至負1個百分點,但仍反映反對率較支持率高。

港大民研同時跟進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最新評價,發現報告發表兩星期後,受訪市民對報告的滿意率淨值較首日調查下跌,由負1個百分點跌至負9個百分點,即更多人感不滿;評分亦由50.5分微跌至49.7分。

施政報告發表兩周 滿意率更低

港大民研認為,經過多輪討論後,市民對施政報告的評價略為趨向更負面。

港大民研分析受訪者背景,發現愈年輕和愈高學歷者,愈反對林鄭月娥出任特首,亦對施政報告愈不滿。港大民研指出,由本月10日至24日,香港發生的大事包括選舉主任裁定工黨劉小麗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無效、市民遊行反對明日大嶼計劃,和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營運等。

另外,調查亦訪問市民對社會狀?的評價,受訪者對經濟、民生和政治狀?的滿意率淨值均為負數,分別為負9個百分點、負25個百分點和負41個百分點,三者均較一個月前下跌。

政府滿意淨值負4 升3點

至於受訪市民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最新滿意率淨值,是負4個百分點,較一個月前回升3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去年10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因未能上車而衝出馬路攔截一輛新巴,造成交通阻塞。兩人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或交通造成阻礙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外泄940萬名乘客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上周五(26日)向國泰發問卷,要求國泰10日內解釋,再決定需否深入調查。署理...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內媒「歌」頌大橋 longest hardest 網民轉載短片 倡張如城主唱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上周三(24日)正式通車,不過客流車流量至今偏低,究竟有咩方法可以刺激用量呢?Emily發現,原來內地《南方日報》早前... 詳情
補選氣氛低迷 區軒跨區貼海報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下月底舉行,唔少民主派都覺得選舉氣氛低迷,港島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區軒)前晚就專程跨區到九龍西張貼海報,為工黨李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