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市選格局無變 多市議會男性佔70%

[2018.10.31] 發表
連任成功黃慧文指出,多市市選落選候選人都有特徵。(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剛結束的市選中,湧現不少政壇新人,像帕多瓦尼(Chiara Padovani)就是其中之一。她們不畏成見,積極投身選舉,取得不錯的成績。

帕多瓦尼報名競選多市約克南-韋斯頓選區市議員之後,不斷聽到有人談論她,「一個年輕女性,而且又是政治新丁,她充其量只是一個邊緣候選人。」

流言蜚語並沒有令帕多瓦尼停下參選的腳步,就連省長道格福特突然採取的削減市議會席位也未產生影響,帕多瓦尼一面批評省長的做法是反民主,一面還努力挑戰兩名現任市議員,希望贏得議席。

最後這名年僅30歲的社區工作者雖敗猶榮,爭取到了20%多的選票。

「我的事例說明,即使是一個年輕的女人,一個來自社區底層的社會工作者,還是可以動員到5000多人投票給我。」

帕多瓦尼最後得票5358張,僅比第二名少242張,但與第一名南施亞塔(Frances Nunziata)相比還是稍顯稚嫩,後者得票超過8400張。

競選連任成功的黃慧文(Kristyn Wong-Tam)稱,如果候選人有以下特徵的話,競選獲勝的難度都很大。這些特徵包括,年輕女性、少數族裔、同性戀(LGBT)和變性人等。黃慧文因此想推動這些女性聯合起來,使力量不至於分散。

總體而言,本次市選沒有出現戲劇性的變化:新一屆多倫多市議會中約有70%是男性,這一比例在過去的三次選舉中基本保持不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