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支付平台Adyen業務擴至加拿大
簽約新客戶Adidas、Canada Goose

[2018.10.31] 發表
圖為Adyen行政總裁Pieter van der Does。

【明報專訊】荷蘭金融支付公司Adyen已擴張至加拿大,並已與一些新客戶簽約。已為臉書(Facebook)及優步(Uber)處理支付業務的Adyen周二宣布,它又增加了一些新客戶,包括Adidas、Dollar Shave Club、Busbud 及Canada Goose。

Adyen進軍加拿大,對已在加拿大成立金融支付業務的PayPal、Worldpay 及Ingenico等產生直接威脅。Adyen聲稱它「橫跨網絡、移動裝置及店內」的支付方法,為商家提供了一個順暢的經驗,因為他們只需與Adyen打交道即可。

Adyen為商家提供終端至終端的支付基礎設施,將它們與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及其他公司連接,並提供移動錢包服務支援,包括阿里巴巴的支付寶(Alipay)、蘋果的Apple Pay,及Alphabet的Google Pay。

交易商對Adyen股票今年亮相股市感到興奮。Adyen股票第一天上市股價就成長了近一倍。迄至目前為止,股價升逾18%。

Adyen在尚未首次公開募股前即受到注意,因為eBay選擇以Adyen做為它的支付業務處理者,取代PayPal。Adyen將自2021年起處理大部分的eBay支付業務。Adyen自2011年,公司創立後5年,即一直獲利,在金融科技業及更廣泛的科技業均屬不尋常的現象。Adyen目前市值為159億美元,最近公布的上半年淨利潤為4,820萬歐元(5,470萬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75%。

Adyen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Stripe上月表示,在獲Tiger Global注資2.45億元後,該公司市值已達200億元。

有人猜測Stripe有可能會首次公開募股,但Stripe一直否認此類傳言。

更多經濟要聞
Coach母公司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母公司Tapestry行政總裁盧斯(Victor Luis)周二表示,今年即將來到的假期季節,該公司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