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匹茲堡悼槍案死者

[2018.10.31] 發表
特朗普(左)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向猶太人會堂槍擊案死難者致哀。(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到了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向猶太人會堂槍擊案死難者致哀。

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以及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到訪發生槍擊案的猶太人會堂。

他們獻上白色玫塊花及由白宮帶來小石頭,悼念11名槍擊案的死難者。又向匹茲堡民眾致以慰問,並會到醫院探望留醫傷者。

不過,屬民主黨的賓夕法尼亞州長和匹茲堡市長都表明不歡迎第一家庭到訪。

而在匹茲堡市街頭,亦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特朗普到訪,他們批評特朗普是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鼓吹仇恨和煽動暴力,除非特朗普譴責白人種族主義,否則匹茲堡市民不會歡迎他。

而在槍擊案中死亡的一對兄弟在周二舉殯,數百人出席了儀式,部分人亦認為特朗普應該尊重匹茲堡民眾意願,不應該在這個沉痛哀悼的日子再製造混亂。

更多國際要聞
韓法院裁日企須賠戰時苦工
韓國最高法院昨裁定,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原新日本製鐵)需向4名日治時期被強制勞動的韓國人作出賠償,每人1億韓圜(約11.7萬加元),是要... 詳情
據韓國2004年調查,戰時遭日本強徵的韓國勞工相信有14.8萬人。今次訴訟可追溯至1997年,案中兩名原告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但法院... 詳情
英2020年率先向科企徵數碼稅
英國財相夏文達公布,英國將在2020年起開徵史無前例的數碼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向大型科技公司在英國提供的數碼... 詳情
失事獅航黑盒未尋獲 印尼下令檢查同型客機
【明報專訊】印尼一架機上189人的全新噴射客機墜海,在搜救小組尋獲更多受害者遺體的同時,印尼昨天下令對所有同型波音737-MAX飛機進行檢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起訴10名中國籍人士,包括兩名情報官員,指這10人在5年期間陰謀入侵電腦、竊取美國和法國航太企業科技。這是美方9月至今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