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3%兒童活於危險空氣污染

[2018.10.31] 發表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29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約有93%、相當於18億未滿15歲兒童,暴露在危險的空氣污染中,其中6.3億5歲以下。單是2016年,就有約60萬名兒童死於空氣污染導致的急性下呼吸道感染。世衛報告指出,全球5歲以下幼童中,每10宗死亡個案就有近一宗是空氣污染所致。

世衛報告:窮國兒童風險較大

報告集中研究微細懸浮粒子(PM2.5)對兒童的影響,這些包括硫酸鹽和黑碳在內的毒素可深入肺部或心血管系統,對健康構成重大風險。研究報告發現,窮國的兒童蒙受的風險遠高於富國兒童,在中低收入國家,5歲以下幼童有98%暴露在PM2.5濃度水平高於世衛空氣質素指引。相較之下,高收入國家的5歲以下幼童有52%暴露在這類環境中。報告指出,兒童通常較易受到空氣污染影響,因為他們呼吸比成人急促,因此在大腦和身體仍在發育期間吸收更多污染物。 世衛稱,空氣污染會影響兒童發育和認知能力,也可能引發哮喘和兒童癌症。兒童暴露在高濃度空氣污染中,日後罹患心血管等慢性病風險也可能較高。(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