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被撤良心大使獎
國際特赦:不再是捍衛人權象徵

[2018.11.13] 發表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因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對軍方逼害羅興亞穆斯林「漠不關心」,決定褫奪昂山素姬的良心大使獎(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

國際特赦組織於2009年向當時仍被軟禁的昂山素姬(圖)頒發最高榮譽「良心大使獎」。國際特赦組織周一(12日)公開致昂山素姬的信件,組織在信中表示,「我們深感沮喪,你(昂山素姬)不再是希望、勇氣和捍衛人權的象徵。國際特赦組織無充分理由證明你可繼續作為良心大使獎的獲獎者,因此我們非常悲傷地撤回該獎項」。

國際特赦組織指周日(11日)已通知昂山素姬。昂山素姬到目前為止還未公開回應事件。

去年8月,武裝組織「若開邦羅興亞救世軍」在西南部若開邦攻擊31間軍警設施,緬甸政府隨即以驅趕恐怖分子為名鎮壓當地人,最少1萬人被殺,70萬羅興亞人被迫逃離家園。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昂山素姬一直拒絕譴責緬甸軍,備受國際社會批評,英國牛津市及愛爾蘭都柏林、加拿大國會先後褫奪她的榮譽市民身分,國際社會亦有聲音要求收回她的諾貝爾和平獎。(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一項由多國學者做的研究發現,在超聲波掃描頸部中發現血管脈搏較強烈的人,10年後有較高機會出現認知能力下降問題,而認知能力下降是腦退化的首項徵... 詳情
半年3助手離職  梅根被指挑剔暴躁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梅根夫婦在過去半年已有3名貼身王室助手離職。王室消息人士憂慮短時間內多人離職會成為風潮。肯辛頓宮發言人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