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英國研究:女性月經前 更易發噩夢
如果可以改變……塞瑞娜對父親的回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迷人的性愛 後戲樂章

愈來愈多的人們重視性生活質量了,愈來愈多的女性敢於享受性福了。但是人們往往把焦點集中於前戲、性喚起、性高潮上面,而忽略了後戲在性生活中的重要性。這體現了人們相對狹隘的性愛觀。性生活不是簡單的從沒有性功能障礙 —可以發生— 順利發生 — 有性喚起 — 充分性喚起 — 有高潮 — 同時高潮 — 女性多重高潮的過程。這樣的認識依然只是停留在性技巧和性生理層面,性生活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增進伴侶親密度的殺手?。很多病人的主訴是「我有高潮,但是我還是不想和他做愛」。原因很簡單,他們不相愛,不親密,不互相需要。我相信,處在激情期的情侶不缺乏親密感和相互的吸引力,但是為什麼我們抵抗不住時間的殺傷力,眼看?性的激情從指尖無情流過而你卻不知所措呢?

後戲確實被很多人忽視,甚至有人根本不知道還有後戲的必要。「做愛完了以後,特別是做愛時間長了,完事以後我就特別累,特想睡覺,哪有精神後戲啊,這合理嗎?」這是很多人的困惑,男人女人都有這種困惑。誠然,性愛是緩解疲勞和壓力的良藥,高質量的性愛過後一定非常放鬆,接下來的睡眠順理成章,我們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後戲。但是從來沒有規定說做愛多長時間以內要做後戲啊!當我們從美夢中醒來,看?和自己剛剛共浴愛河的伴侶睡在身邊,這個時候正好是後戲的時刻。

回憶剛剛的(或者是昨夜的)性愛過程,不需要多麼有文采的辭藻,從你口中說出來的每一個字此時此刻都浸滿了愛意,用你自己的話,敘述出你的感受,愈真實愈感人(伴侶能接受的範圍內的粗話也行),伴侶都會感覺是甜言蜜語,會被深深打動的,而且記憶深刻。如果兩個人相互擁抱?說這些,甜蜜的感覺油然而生。即使你不說,聽?他說,也是一種享受,如果兩人能互動最好。如果伴侶對性生活溝通交流有障礙,這個階段是最好的破冰時刻。

因為你身心放鬆,情緒平穩,內心安全,這時人們最有勇氣真實的表達自己,也最有耐心去傾聽他人。依托?有效的溝通,性的滿足感愈來愈濃,伴侶間的依戀和親密感想不加深都難啊!跟?感覺,如果你們「性」致盎然,再來一次性愛的可能性很大喲。如果要趕時間上班,那就要注意後戲的尺度,留?這種感覺,下班後你還擔心他不想回家嗎?

如果是一次感覺不好的性愛,結束後兩人的放鬆感較差,這時候太多的言語顯得畫蛇添足。適當的肢體語言就是後戲的主角了,比如輕輕的貼?他的身體,或者摟?他的胳膊躺?,比較適用。這樣給人寬容、尊重、不離不棄的感覺,是鼓勵伴侶的最好方式。

後戲是性愛內涵無限延展的階段,沒有前戲時的性興奮,沒有高潮中的瘋狂,它是性與情結合的最顯著的部分。做完愛馬上消失的人,一定不愛你!做完愛不知道纏綿的人多半比較理性,感性的東西體會的比較淺。如果說性生活和諧是生活質量提升的重要內容的話,後戲則是伴侶感情加深的非常重要的環節。你會從中體會到和他在一起的需要與被需要、真實的存?、難捨難分的依戀和愛的激情。能處理好後戲的伴侶,一定會讓激情永駐的,只是程度上的變化而已。雖然不能讓你們一直保持在最高水平的激情狀態,但是這個程度一定能滿足你當時的需要,讓你的性生活滿足感飽飽的。

 
 
今日相關新聞
迷人的性愛 後戲樂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