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議員辭職因賭博
反對黨指為「一枚重磅炸彈」促交代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格魯瓦爾(Raj Grewal)突然宣布辭職兼退出政壇,總理辦公室周五發聲,指格魯瓦爾退下來是為處理賭博問題。反對黨促請杜魯多清楚交代事件。

安省賓頓東(Brampton East)選區國會議員格魯瓦爾周四突然宣布,基於「個人和醫療原因」,即時辭職。

總理辦公室周五發表聲明,指本周較早時獲格魯瓦爾通知,他正接受一名醫療專業人士的治療,「這與賭博問題有關,導致他承擔巨額個人債務」。聲明稱﹕「基於這些情況,我們同意他辭去賓頓東國會議員職務是正確決定,我們希望他能得到所需的支援」。

總理辦的說法,與格魯瓦爾宣布辭職數小時後,杜魯多所發的推文一致。

總理辦稱,他目前不知道皮爾區警方有否對格魯瓦爾的情況進行調查。當地警方發言人馬蒂尼查普曼(Danny Marttini-Chapman)回應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查詢時表示,基於個人私隱及為免妨礙調查,不會證實任何調查期間的細節,也不會披露受查人士的資料。

不過,總理辦表示,他了解騎警今年較早時曾向聯邦操守專員因應一宗投訴進行查詢。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今年較早時要求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調查格魯瓦爾,指他受聘於建築公司ZGemi Inc.,卻邀請公司行政總裁延尼爾梅茲(Yusuf Yenilmez)參加杜魯多率代表團訪問印度期間的多場招待會,有利益衝突之嫌。有關調查尚未完結。

安格斯表示,總理辦在聲明中提到騎警調查,並且涉及聯邦操守專員辦公室,指這令他感到震驚,形容這個消息猶如「一枚重磅炸彈」,他促請杜魯多交代發生了什麼事,「總理不能投下重磅炸彈便走開」。格魯瓦爾最近向操守專員辦公室提交的文件顯示,他除了領取國會議員的薪酬,亦受薪於ZGemi Inc.以及Gahir&Associates律師事務所。

更多加國新聞
各省環境廳長達共識 2040年前全國垃圾減半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省的環境廳長一致同意,到2040年前,將加拿大產生的垃圾減半。 各廳長的目標是,至2030年,將垃圾減少30%﹔2... 詳情
延誤12小時後始通知取消航班 機師召警應對乘客 廉航致歉
【明報專訊】一網民將日前乘搭廉航Flair Airlines的經歷在社交網站帖文「分享」,指稱由於航機延遲而乘客被困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男子在古巴陷入法律爭拗,16個月無法返國,其支持者現在擬向古巴駐渥太華使館遞信提請關注。 本哈米徹(Toufik... 詳情
控辯仍待警方更多證據 申小雨命案明年初再審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兇嫌、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過堂,短暫出庭約6分鐘。檢控官和亞里代表律師均表示尚待警方提... 詳情
【明報專訊】殺害13歲女童申小雨的疑犯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 昨日在溫市緬街(Main St.)省級法庭過堂,法庭外有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