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月票卡下月謝幕 功能全併入「快板卡」

[2018.11.24] 發表
圖為下月最後一期的公車局月票。

【明報專訊】施行近40年的多倫多公車局(TTC)月票卡(Metropass)將於年底退出歷史舞台﹐乘客可以通過購買「快板卡」(PRESTO)取代其功能。從現在到下月5日,市民仍可購買最後一的12月份月票卡(December Metropass)。單程車票包括紙幣和投幣(Tickets and tokens)的使用將延長到2019年底。

TTC表示﹐服務近40年每月有30萬乘客在使用的TTC月票卡﹐從明年起不再發行﹐其功能併入「快板卡」支付系統﹐即乘客購買有月卡功能的「快板卡」﹐其成本和功能未變﹐依然可以享受在本月內無限次數乘坐TTC公交系統和獲得乘車折扣計劃(Metropass Discount Plan)。網上訂購有月卡功能的「快板卡」只能在prestocard.ca網站。

TTC還表示﹐今年12月份月票卡即最後一次發行的月票卡﹐圖案為Cabbagetown社區遺產壁畫﹐乘客在本月23日至下月5日期間購買享受促銷折扣。下月份月票卡依然執行在本月內無限次數乘坐TTC公交系統的功能﹐乘客可以在Shopeers Drug Mart連鎖店、TTC自動售票機、地鐵車站等處購買。

下月份月票卡常規價是﹕成年人146.25元﹐65歲以上老人、13-19歲學生和專上學生116.75元﹐學生需要提供ID(身分證明)。

TTC還表示﹐單程車票包括紙幣和投幣(Tickets and tokens)依然流通使用﹐使用期限將延長到2019年底。TTC鼓勵乘客使用「快板卡」乘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