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時收費限區用車 汽車分享計劃試行

[2018.11.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新的收費汽車分享計劃﹐昨天起在多倫多開始。這是一個無月費的計劃﹐試點期間將在多倫多市區50平方公里﹐投放200部汽車。

這個項目由Communauto公司營運,公司負責人羅伯特(Benoit Robert)稱﹐試點的第一階段結束後﹐將把範圍擴大到100平方公里﹐投放500部汽車。

他們這個項目的特色﹐是可以讓人們從一個地方開出車輛﹐然後停到另外一個地方。沒有月費﹐免費參加﹐按使用情況計費。

取車和停車的地方﹐只要是區內合法的沿街停車車位即可。

目前的試點區域﹐東、西分別以維多利亞公園路和海柏公園為界﹐北面的界限為杜龐路和丹佛路。

這個項目以Communauto FLEX的移動程式為基礎﹐登記者可以通過該程式找到和預定汽車﹐使用手機或者成員卡打開和關上車門。

試點期間﹐預定汽車之後的最初30分鐘是免費的﹐這樣就可以讓使用者有充分的時間去到停車的地方。費用是每分鐘41仙﹐每小時15元﹐一天50元﹐之後每天35元。

公司稱﹐經過18個月的試點﹐如果項目獲得批准﹐他們擴大服務區域到100平方公里﹐也就是向北擴展到艾靈頓街﹐提供車輛將增加到超過500部車。

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稱﹐調查顯示﹐汽車分享服務可以減少人們擁有汽車的需要,而這將幫助減輕社區街邊泊車壓力。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