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後銷量好轉 上月均價年升2.3%
杜蘭區樓市續旺 市道料趨緊張

[2018.11.25] 發表

屋價相對來說較為容易負擔的杜蘭區樓市近期持續暢旺,業界認為﹐市道可能會緊張起來。

這個多倫多東面市場上月錄得798宗交易,比9月份增加3.2%﹐但按年則回落逾半成。

杜蘭區地產經紀協會(Durham Regio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數據顯示,除了交投之外,平均屋價也處於58.9萬元的水平,單月微揚﹐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升2.3%。

過去一年來﹐鎮屋平均屋價升幅領跑,上升5.5%至529,438元,亦即增加27,837元。

其他升幅較高的還包括共管鎮屋及獨立屋﹐分別增加2.6%元至405,304元,以及2.2%至644,947元﹐但柏文價格則回落﹐下跌至377,549元﹐亦即5.5%﹐以金額來說﹐減少了2.2萬。

相對於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杜蘭區屋價仍然較為容易負擔。以眾多首置族心儀的獨立屋為例,當地八個城鎮的綜合屋價只及大多倫多約102萬元的63%,換言之,兩成首期負擔減少7.5萬元,房貸也可借少30萬。

近來借貸成本增加﹐不利買家入市。然而,該地產經紀協會主席Dennis Roberts在報告中流露出對後市樂觀的看法,指出自從春季以來﹐成交已見改善。

他表示﹐10月樓盤減少但交投上升,市道可能會進一步緊張。該協會的資料顯示﹐上月份,新放盤的物業為數1,644間,單月跌了9.8%。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