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出庭輕鬆平靜 要求紙筆記錄

[2018.12.09] 發表
與孟晚舟在庭上有互動的男子被認出是孟的丈夫劉曉棕,但當地傳媒上前查證時他不願證實身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孟晚舟在加拿大的保釋聆訊原定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10時開始,大批傳媒和旁聽者一早到場排隊,最終推遲約半小時開始,現場法警不斷重申不得拍照。控辯雙方都提交詳細資料,故今次保釋聆訊比普通案件時間長得多,上午的聆訊持續至約12時許暫時休庭,下午2時重新開庭,直至傍晚6時,總共約6小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及現場傳媒人twitter報道,長髮披肩、身穿深綠色上衣的孟晚舟10時許被押出庭,法庭為她安排普通話翻譯,翻譯和3人律師團隊都坐在她身旁。聆訊開始前,孟晚舟雙手抱臂,與律師交流了幾句,表現輕鬆、情緒平靜。她要求紙筆,律師遞給她一支筆和一本簿,她在聆訊期間不時認真記錄。

夫劉曉棕疑現身 兩人有互動

孟晚舟曾望向站在走廊上的一名男子,還對他微笑,男子向她豎起大拇指。有記者認出此人正是孟的丈夫劉曉棕,但上前詢問其身分時,他不願回應。

更多要聞
包致金:港民主停滯 急需重啟 指人大釋法長遠有害 盼常委約制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昨日在「公民實踐培育基金」主辦的法治論壇上表示,香港民主發展停滯不前,需急切重啟,並稱「沒有什麼比一國兩...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參選鄉郊代表,選舉主任指他隱晦地支持港獨是選項,裁定提名無效。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日表示,香港民族黨前召集... 詳情
李家超:再遇大型天災 考慮求助內地 保安局:是尋求協助打撈船隻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出席撲滅罪行聯席會議時,提及本港受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政府正檢討應變機制,如日後遇上同類災害,會考慮動用政... 詳情
跟蹤至寓所外徘徊 200元圖誘8歲女 入油員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約11時在柴灣拘捕一名21歲姓沈男子,他涉嫌與上周三(5日)8歲女童被跟蹤及企圖誘騙的案件有關,警方並於其灣仔區寓所檢獲... 詳情
愛文字 冀初心不朽 港女作家走紅 銷量勝龍應台
【明報專訊】「誠品書店2018年度新書不分類暢銷TOP10」排行榜,令在港土生土長的「95後」女作家「不朽」從台灣紅回來香港。其著作《想把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