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政部長莫奈在12月9日在渥太華與各省的財政官員進行工作晚宴前向記者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指各業人才短缺下怪現象
TTC票務過渡至快板卡 都市聯通堅稱無問題
男孩伏屍密市公園 孿生兄弟先後落網
利器貫胸青年慘死 18歲男子自首被控誤殺
夜總會前 男子中刀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落實開徵新稅前 安沙兩省促關注影響

【明報專訊】安省和沙省均希望在明年向加人開徵新稅項前,聯邦政府能全面分析該等新措施對經濟帶來的影響。聯邦和各省的財政官員將於周日晚和周一會晤,而剛在兩天前,總理杜魯多跟各省首長在滿地可開會,氣氛緊張。

兩次會議的議題大致相同,如碳稅,原油及天然氣業界艱苦經營,以及加拿大競爭力和環球經濟狀況等。

安、沙兩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和哈波(Donna Harpauer)上周聯署去信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兩人在信中表示,希望這次會議討論渥京下月在全國開徵碳稅以及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兩人又稱,上述措施同時實施將對企業造成雙重打擊,他們希望莫奈在落實推行有關措施前,先全面分析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霍德力並再次要求渥京,提高其對安省法語人士計劃的撥款。在省府今秋較早前將將安省法語服務專員與監察專員辦公室合併時,希望避免因此而招來很多的麻煩和爭議(hornet's nest),並要求聯邦政府增加有關撥款。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落實開徵新稅前 安沙兩省促關注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