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孟嘗會主席關永添(右三)、會長陳劉燕玲(右二)、副會長李呂慧娟(左三)、董事馬逸德(左一)及行政總裁黃何潔儀(左四)與孟嘗閣住客諮詢委員會主席區明(左二)及成員彭太(右一)切蛋糕。(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士嘉堡孟嘗閣慶賀十周年 主席欣慰長者享優質生活

【明報專訊】士嘉堡孟嘗閣長者大廈於日前舉行十周年慶祝活動暨午宴,逾200名住客出席,孟嘗閣住客諮詢委員會更統籌時裝表演環節,由住戶代表擔當模特兒,場面溫馨熱鬧。

孟嘗會主席關永添於慶祝活動時表示:「士嘉堡孟嘗閣是孟嘗會於2008年推出的首個永久居住權形式柏文,特為55歲或以上之長者而設。提供完善配套設施,除房間及走廊設有平安鐘外,特別設置康樂室、麻雀室、圖書閱讀室、醫務所、藥房,也有餐廳提供不同食品及為住客安排送餐服務,方便住客足不出戶,也獲得適當照顧。最初推出這種永久居住權形式的柏文遇到不少挑戰,大廈落成入伙後,為退休但仍能獨立生活的長者,開創多姿多彩的新境界。由於住戶及社區的反應非常熱烈,出現輪候購買的情況,激勵我們精益求精,加快鄖B,數年間相繼推出烈治文山及萬錦市的長者大廈,現時共有超過1,200單位,已全部入住。可見人口老化對社區資源分配的重要性。」

由大廈落成至今一直居住在士嘉堡孟嘗閣的住客談太表示:「這堛漫~住環境很舒服,擁有優質的生活,是安享晚年的好地方。左鄰右舍常守望相助,相處融洽。一年數次的孟嘗閣節日午餐,管理處把場地粉飾得十分美麗,充滿節日氣氛。表演也十分精彩,充滿喜樂,回味無窮。最滿意是管理處安排了大型衣物及家具回收服務,十分方便長者處理大型物品,也不致於浪費。更提供各項資訊講座、健康講座、興趣班,把生活加添色彩。總括而言,非常滿意在孟嘗閣的生活。」住客對管理處的各項妥善安排及貼心的服務均表示極度讚賞,對職員的親切態度及彼此關懷慰問,更仿如大家庭的成員一般。當你踏進孟嘗閣便會感受那份融洽親和的氣氛。

在十周年慶祝活動上,除了住戶代表粉墨登場行貓步外,管理處的職員亦以「延禧攻略」造型上演宮廷喜劇,與住戶打成一片,更有遊戲及抽獎,大家都盡興而歸。

現時,士嘉堡孟嘗閣住戶的平均年齡為78歲,當中更有兩名長者超過100歲。孟嘗閣平均每月有24項活動供住戶自由選擇參與,而最踴躍參加的活動是動腦筋遊戲,有逾105位住戶參與。而每周3次的免費咖啡時段,亦是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每次均有逾百位長者住客參加,大家邊享受咖啡,邊閒話家常,不但可增加鄰舍間的友誼,同時亦打破長者獨居,足不出戶的隔閡。孟嘗閣的生活繽紛多姿,讓長者住戶更健康長壽。

如若了解更多孟嘗會服務,請瀏覽網頁www.monsheong.org或致電905-883-9288內線2203。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孟嘗閣慶賀十周年 主席欣慰長者享優質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