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法律學院遴選院長無共識 需另覓人選

[2018.12.1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早前遴選,來自內地、現於澳洲悉尼大學法學院任教的凌兵,以及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法學院任副院長的Simon Bronitt進入最後遴選階段。據悉因遴選委員會委員未能就推薦人選達成共識,早前決定暫不作出任何推薦,意味委員會可能要再另行物色人選,但時間未定。

現任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已任院長一職逾4年,其任期將於明年6月屆滿,其後會繼續留任學院教授。

原兩人選 委員會暫不推薦

早前遴選已進入最後階段,遴選委員會委員需就推薦凌兵還是Simon Bronitt達成共識,據悉各委員一直意見分歧,未能就此達成共識,遴選委員會決定暫時不作推薦。本報就此向香港大學作出查詢,惟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人選之一的凌兵有北京大學法學學士學位及美國密歇根大學法學碩士學位,曾分別在城大法律學院任職助理教授及副院長、在中大法律學院任教,後來轉到悉尼大學法學院任教。

凌兵出席與學生見面的論壇時,曾鼓勵學生前往內地交流,稱要多了解兩地法律差異。而在保護學術及言論自由方面,凌兵和Simon Bronitt均表示需要保護及尊重。

是次遴選委員會有8名委員,分別是校長張翔、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校委會成員劉麥嘉軒、中央管理小組非教學成員,以及學院委員會主席、兩名教員及一名學生代表。

更多要聞
18日審訊完結 佔中9人案4月裁決 控方:法庭非論政之地 毋須理「爭普選」目的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控辯雙方昨完成結案陳辭,法官押後至明年4月9日裁決。對於辯... 詳情
不控梁未外尋法律意見 戴啟思:律政司破慣例不尋常
【明報專訊】律政司日前以證據不足為由,宣布不起訴捲入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律政司承認案件並未向外判大律師尋求法律意見。大律師公會主席、資... 詳情
北大王磊:地方法院不能挑戰國家決定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日前頒下判辭,裁定「一地兩檢」條例並未違反《基本法》。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王磊昨於一個基本法講座上指出,人大決定在香港有約... 詳情
沙中線已鑿8洞 24小時看守防造假 未達鋼筋外露 暫未有結果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工程被揭造假,政府聯同港鐵本周一起,開鑿紅磡站月台層板共80個位置檢測。運輸及房屋局昨表示,至今在東西走廊開鑿8個位... 詳情
時任路政署長屢稱細節要問前下屬
【明報專訊】時任路政署長鍾錦華是首名在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中現身的政府官員。聆訊中,鍾錦華未有談及身為路政署長在事件中的責任,而多次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