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盜3700萬 前會計稱花紅 伯明翰時任CEO:那我應獲4億

[2018.12.15] 發表

【明報專訊】管有英冠球隊伯明翰的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現稱伯明翰體育控股有限公司),其前會計經理涉嫌於2013至2014年任職期間,冒簽75張支票,從公司戶口盜取逾3700萬元,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昨續審,時任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彭彼得出庭作供,控方提及被告聲稱涉案的3700萬元為他應得的花紅,彭彼得即稱「那我應獲4億元」。他又透露時任公司主席楊家誠2011年被凍結資產後,楊生活質素有如「由法拉利變為豐田」。

現為大律師的彭彼得供稱,1988年認識楊家誠,但至2009年前都沒有聯絡。2011年楊被捕,伯明翰環球控股停牌,他於2012年加入董事局。其後,被告高家威(36歲)加入公司,彭彼得認為被告為公司復牌盡了不少力,但復牌後感到被告的忠誠動搖。

被質疑知帳戶狀G 稱無CEO會看每張單

彭彼得又稱,曾多次以電郵要求被告交代公司銀行戶口紀錄,但被告未理會;惟辯方反駁被告從未收過上述電郵。辯方又質疑,事實上彭彼得對公司帳戶狀G一直知情,彭彼得反駁他有更多事要做,沒有一個行政總裁會坐下檢視每一張單據,即使李嘉誠也不會。

辯方質疑彭彼得刻意與公司保持距離以置身事外,又質疑他清楚知道有關款項,是由被告轉到楊家誠手中。彭彼得否認,他亦懷疑是公司副主席馬瑞昌與被告一同盜取公司的金錢。聆訊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78/18】

更多港聞
密斗猛撼櫃車 跟車工困車廂
【明報專訊】荔枝角發生兩車首尾相撞意外。昨午12時許,一輛貨櫃車沿青葵公路支路往呈祥道,駛過俗稱「時光隧道」至盈暉臺對出,因應路G慢駛,尾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服務30年 變身卡通公仔 港鐵吉祥物基哥退休
【明報專訊】有「港鐵吉祥物」之譽、人稱「基哥」鼢靻K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鶼靻K工作30年之後,今個月底將會退下火線退休喇!網上仲有消息話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噚日討論康文署買本地藏品嚗毀琚A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問到香港近代政治事件,好似佔中咁,會唔會成為署方禁忌,「DQ」晒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主張推動華人社會民主發展鵅u華人民主書院」噚日發表聲明,公布本身係董事嚝G宇碩教授因為健康原因,辭任董事一職。Emily致電想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