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福特被指關照「老友」有餘波
警司躍升成安省省警總監 署理者入稟要求頒令徹查

[2018.12.15] 發表
圖左為多倫多資深警司塔夫納(Ron Taverner)。(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資深警司塔夫納(Ron Taverner)突然成為安省省警總監的風波餘波未了。有消息人士稱,省長福特為了關照自己的這位「老友」,之前還問塔夫納,是否願意當安省大麻銷售機構的主管,甚至還請他考慮社區安全及懲教服務廳副廳長的職位。昨午署理安省省警總監入稟,透過法律途徑,請求法院頒布法令,強制申訴專員調查省府委任塔夫納出任省警總監。

署理安省省警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昨日表示,若申訴專員拒絕調查省府的任命,未來省警管治架構下仍是陰雲滿佈。

另外,有消息傳出,塔夫納考慮到自已從警50年,一直戰鬥在打擊包括大麻在內的毒品的最前線,一下子180度轉身成為大麻銷售的大主管,這樣的轉變可能所有的人都難以接受。

至於副廳長的職位,表示不滿的則是省議會了的眾多老牌政客,他們認為塔夫納的政治資歷太淺,無法承擔起懲教廳的工作重任。

對於媒體就此問題的提問,包括省長、省長幕僚長、社區安全副廳長Mario Di Tommaso和塔夫納本人,都拒絕接受採訪。

從下周一起,塔夫納將正式走馬上任。但反對的聲音仍然不少,已有多人提出,對塔夫納的任命程序是否合規。

社區安全廳長瓊斯(Sylvia Jones)表示,選拔過程是獨立的,並且沒有政治干預。

塔夫納和福特家族交往很久,福特及其家庭成員的住所,就在塔夫納指揮的分局的轄區內。而福特舉辦燒烤會等活動時,總會把塔夫納請過去。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OPG)與電力僱員工會(Power Workers' Union... 詳情
郵包量較預期少助減積壓 聖誕卡及信件料正常送遞
【明報專訊】聖誕節將近,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稱,他已開始追趕上過去兩個月因輪流罷工而推遲的包裹遞送,主要因為他收到的包裹... 詳情
因不當申報開支遭調查最後無罪
【明報專訊】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控告參議院5年前將他停職停薪並要求參院賠償,安省一間法庭周五駁回他的起訴。法官在裁定中指出,參... 詳情
【明報專訊】反貪腐組織最近一份加西問卷調查發現,大溫37%民眾形容地產界「極之腐敗」。在大溫以外的其他加西民眾,持該意見只有15% 反... 詳情
聲言「母親一」未獲寵愛關懷 五孩齊指無權申索苑剛遺產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圖)被殺及分屍案後的女友爭產訴訟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作最後一日結案陳詞,代表苑剛五名孩子的律師們反駁代表「母親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